Saturday, July 31, 2010

韓劇 vs 港劇

呢個世界,never says never,尢其知道自己是善變的人…

~本來已經和家姐咬牙切齒地說:"劇情超婆媽,我一定唔會追。"(因為在網上快速看過172集的文字版劇情,拖拖拉拉得很!)
結果唔係又係到追看。

~心想,咁拖咁老土的劇情,一定唔會寫到d mug野感想。
結果依家咪忍唔住又寫。

談的是亞視8至9時半正在播放,在韓國曾收視破晒記錄的"愛情犀利哥"!

韓劇的死症是愈收得,愈拖,愈搵戲來做,因為廣告收入。
而本身它和港劇最大的不同,就是在節奏和劇種上。

看"溏心風暴"及"談情說案"的大結局時,我被編劇幾近一分鐘交待一段故事的節奏"催"到我眼花撩亂,思緒趕唔上。
因為自己已看慣了韓劇幾乎和現實同步的節奏--特別是今次看"愛情犀利哥"。
即是你好似和劇中男主角同步相識女主角,同步由不打不相識--誤會--相愛--結婚!
即是他們拍拖的時間,就好像一般戀人拍拖的時間一樣,經歷那些細節,也和他們經歷感情的累積。
特別是看見那些變心位,真的是有相當充足的時間,集數及細節,讓觀眾明白及共嗚。

不竟,它也有好看的地方,我才會追(我雖然很濫,但也有取捨。)
一班演員都盡心演出,及很"到位"唔在講;
欣賞編劇高舉"真善美"的精神;
人和人之間的張力,那些婆媽位,那些衝突,不就是因為人人都是罪人,但仍然有愛,仍然有情才會產生。
老土得來,又是現化人失落了的…

最窩心的,就是男女主角(白虎及丹楓)愛得自然,愛得真摯,愛得有勇氣!
也因為他們的正直及真誠,沒有選擇"不擇手段,不顧一切"地跑去結婚,
而是心連心,互相扶持,用行動及忍耐,去打動一個又一個大為反對他們的雙方家長--為了得到他們的祝福。
而且他們相愛並不是只單顧自己,而是同心堅持以愛去關心身旁的人。
真愛的表現,日久見人心,也打動了每一個不看好他們的人。

重要的是,他們真的不是做俾人睇,而是單純地堅持去愛,就活出那份感染力,並真的成為對方的支持及力量!

看得人很舒服及超感動--還有其他一些正直的角色,及人性的流露及互相感染,也超感人。

我喜歡看韓劇背後愛帶出的美善及人性,就算幾"乞人憎"的人都好,都會有其軟弱,良善及被愛打動的一面。而且韓國人對傳統及長輩之尊重,也讓我詫異及大感敬佩!

係老套,不過仲好過三色台不斷浪費寶貴的大氣電波時段,拍出"換湯不換藥"的你虞我詐,勾心鬥角的劇目--不同的只是古代版,家族版,公司版或…

新近看宣傳片,一個個化得濃妝艷抹,打扮得花枝招展,但又"眇咀眇舌"的角色,看得我直倒胃,一秒劇情也不想看。

還是讓我選擇在韓劇世界中繼續老土,繼續以蝸行速度經歷劇中人的"愛也好,恨也好"(此劇原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