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不要死纏

"愛是自願的,我們不能強迫他人愛我們、娶我們。......若他不愛你(不夠愛你),你死纏下去也沒有結果。"友人在facebook引述自一本書,我很認同,也觸發起我一些感慨…

按本女子豐富的單戀及暗戀經驗,無論大家起初曾經有過多少的"含混"及"似是而非"的可能性,如果對方始終沒有進一步的行動,只是一味被動地回應自己發出的主動,或製造的機會,其實,他根本不愛我,或者起初的好感只是停留於好感吧!

要不然,曾經喜歡過的表面吊兒郎當,超害羞的人,結果不會主動追了他人,甚至早已結成婚了。

男人真的愛一個人,一定會表示,如果他"愛你"愛到連表白的程度也不達,算了吧,無謂自欺了!

那麼,女士可否向心儀的人主動表白呢?

這當然沒有律法禁止,不過,你要知道你要承擔一個很大的後果--就算雙方真的成事,女方一直心裡都會存在一個想法,就是是我愛他先,或者永遠活在"我愛他比他更愛我"的陰影下。

真的,在一些夫婦身上我見證此問題,很難磨滅,特別在大家有爭執時更易"翻舊帳"。

銘記一位舊同事,也是一位弟兄曾經很真誠地提醒我:"女士主動追到男士,在那位男士心中始終會"差一點",唔"馨香"!"

女子,應該是被所愛的人主動去鍚,及真心對待的。真的不要自我死纏下去,等待一段沒結果的感情,好似上了毒癮咁---苦了的,蹉跎了歲月的,後悔的,最後不就是自己---慣性等待到唔知道等mug。

唉!何苦呢???退一步真的海闊天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慣性等待到唔知等 mug」,係架。有時係明明對方已經明示暗示咗了,自己仍然死執住一些「佢俾我的感覺」來自欺,到頭來......

仍然記得當年的輔導問我一個問題:如果等到你會點?

值得思想,如果真係等到,係唔係真係會開心呢?係唔係真係會熱烈咁愛呢一個人?定係今日只係為堅持而堅持等待?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女士向心儀的人主動表白是ok的,只要也感覺到那心儀的人也有意思啊!只是他可能相對被動了些.

即或不然,又如何呢?

豁出去,得到一個答案,總好過苦思不已,大家都錯過啊!

n

Anonymous said...

n,

我也相信是可以的,不過還是那句,你要"揹"得起以後的代價,及接受對方可能的回應:'no'。if no,就no了,唔好再糾纏及自欺了。

以前的我應該會表白(雖然無試過),今天唔會了!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