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生命總有奇蹟

由於家中沒有安裝"有線",加上沒有邊隊想捧,對今屆的世界盃,我幾近不聞不問,只是偶爾知一兩場的賽果。

心中倒是對過往一些和世界盃有關的回憶,揮之不去(包括中三那年瘋狂地愛上西德隊及列巴斯基,dick起心肝想學德文…),特別是那一個晚上…

數一數,應該是8年前的事了。當時的我狂熱地力捧南韓隊,更常常為他們可以"打出漂亮的一仗"祈禱。

那一晚,他們是對意大利,我人在尖東,因為當晚我打算獨個兒留宿科學館拍攝,只是為了拍到他們孵的雞蛋,小雞破蛋出殼的鏡頭。

沒有人要求我拍攝它,只是執著的我,不知為何,很想拍到此幕,作為香港科學館特輯內一個散鏡吧!

其實那晚心記掛著南意大戰,忘記了是否8強,總之是淘汰賽。
我的港台同事很好,專登跑來尖東陪我,他們找到科學館對面一間日本餐廳,邊吃邊看,便call我join他們。

我set好機對住d雞蛋,便跑出去會他們。
最諷刺的是,坐下看了一會,那間餐廳的電視竟然壞了,無得睇。

我惟有提早返館"捕雞",心卻一直記掛著戰果!
不知到幾多點,收到口信--南韓竟打贏意大利,好像是加時後,及反敗為勝…超開心!!!
就在這個奇蹟伴隨下,我繼續我的守候。

半夜有一secur行過,得悉我的計劃後,他為我淋上一大瓶冷水: "小姐,我返工咁來,從來未試過係夜晚見到雞仔出生!"報以同情眼光後,他便離開了。

看著那幾隻一點動靜也沒有的雞蛋,我的心真的冷了一大截。
最慘的是,我知道我不能hold遠鏡頭,必須zoom-in其中一隻,才會拍得清楚一點。
"zoom邊隻好?"祈禱過後,我選了一隻,固定了鏡頭不動。
噢!有點後悔,好似旁邊那些有多些動靜。無乎,唔可以改了,最多第日再來。

等呀等,終於奇蹟又再出現了!

鏡頭下那隻雞蛋開始蠢蠢欲動,噢!它的殼開始裂開了!噢!一隻小雞在我眼前脫殼而出!
我興奮至不能言語,更不忘向神感恩及祈禱:"神啊!生命實在太奇妙了!"只因我見到當這隻初生小雞正努力學習站起來時,旁邊廂另一隻小雞竟主動隔著玻璃在向牠說話,好像在教牠行路乎!

點解佢地一出世就會溝通,反之人類要努力學習講野????我真的百思不解。

那晚不到天亮,我便收工回府。抵家洗過澡,正要上床之際,竟看見窗外一輪紅日正在初昇!

我跪下向神祈禱: "多謝主讓我體會生命的奇妙,生命中的奇蹟,多謝主賜下新的一天,新的盼望!"心中想到的經文是:每早晨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

生命真的很奇妙,生命中總有奇蹟,不要輕言放棄啊!!!

~~~寫在2010年下半年的首天,大家一起加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價

Anonymous said...

應該係 加油!

Anonymous said...

Well, 大概你是對的,我可能估錯了!其實希望我估啱。sw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我也相信我應該是對的,雖然…我也真的希望你估啱,唉!

仍然相信在神內有奇蹟,讓我們一起祈禱及期待吧,秀慧!

感恩我身邊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