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夜盡天明

在友人的blog上留了此四字,完全是有感而發…

上周崇拜當敬拜隊帶領我們唱詩歌"神坐著為王"時,不由自主地,6年前的一段記憶湧現,我的眼淚忍不住直流:

當時我打過化療針反應盡出,加上重肌病仍然重,身體極度軟弱,整天在床上躺著,心內還要承載母親快要離世的沉重。

在身心靈極疲乏的時候,作了一個很特別的夢。
夢中見到神學院一班好友,在一個黑漆漆的晚上。
突然,黑黝黝的天空突然很"戲劇性"地被揭開,黑暗慢慢地一格格地退開,露出光明的底層,最後整個天空變成光明!!!

神給了我一個很有盼望的夢,就在自己活得最黑暗及痛苦的日子。


後來,首天的光明抵,就是這班夢中見的同學約好來我家探我的那一天!

約3周沒有下街的我心大心細,一來很"恨"落街,二來完全唔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唔敢亂來,雖然已經好了一點。

"神啊!如果你俾我落街,我就落;如果你想我乖乖地留在家中,我會聽話!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狀況,求你指點。"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誠心祈禱。

祈完禱我入房,發現手機收到一個SMS:"天氣咁好,你不如落街15分鐘!"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心想,點解呢個大忙人會在中午send d咁嘢俾我呢?我一係唔落街,一係就同d同學去tea,又點會落15分鐘呢?

結果我真的落了街,也真的落了15分鐘!!!---因為落到去接d同學仔,大部份要遲來,還有一個帶了非洲鼓來,我們便決定上我家等,所以,結果我便是落去15分鐘接他們上我家!

而且自那天起,身體好轉很多了。

這件"小事",讓我深深體會神的同在,及神對人的帶領---只要你願意尋問祂!

此事不久,我終於可以返神學院了。早會中學兄帶我們唱"神坐著為王"---一首我第一次聽到的詩歌。唱到"驅黑暗,留住美"一句,那個夢中"夜盡天明"的畫面清楚浮現出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心內充滿著感動及感激…

上周崇拜後當其中一位敬拜隊成員問我,點解你唱詩先是喊,後又笑時,我報以莞爾一笑,唉!百感交集,又豈能一言能盡呢???

這首詩歌,成為我很大的激勵,特別是面對生命中的千般駭浪及黑暗時,因為知道神坐著為王---神係到,佢睇住,一定有出路!

"詩 139:12 黑 暗 也 不 能 遮 蔽 我 使 你 不 見 、 黑 夜 卻 如 白 晝 發 亮 . 黑 暗 和 光 明 、 在 你 看 都 是 一 樣 。"

【神坐著為王】

神啊!我要一心稱謝你,神啊!我要高舉你聖名,
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的主啊,你榮耀使我心歌頌你。

驅黑暗,留住美,藉著神重拾愛;
齊心禱告以真誠,藉主跨勝!
要頌揚神是愛,要頌揚神是美,
燃點真愛發光芒,宣告我主坐著為王。

就算翻起千般駭浪,主必會為我掌舵,
每日隨時乘風破浪,樂道主的凱歌!
要頌揚神是愛,要頌揚神是美,
燃點真愛發光芒,宣告我主坐著為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