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QE E7 12 6X4(四):她

"姑娘,俾d時間我,我一定屙到!"這是她1個多小時內不斷重履的對白。

她,是一位因心跳快至上180多下,第一時間由急症室被送上來的女病人,年約30多歲,中性外型。由於被要求驗尿,但又一直排唔到尿,在要被插尿喉的要脅下,一直和醫護人員糾纏。

她唔想插尿喉的理由是,她媽媽曾經說過插尿喉超痛,她怕頂唔順。

聽著她一直和醫護人員及旁邊阿婆的對答,聽著她non-stop,無空間的急促說話,聽著她不停的開玩笑及嘻笑怒罵…很奇怪,我心中自動波地為她出了一個"性格分析"報告出來:

"極無安全感,極不安,拒絕面對自己,逃避現實,表面開朗,內裡完全不開放自己(不想不敢也不懂)的女子",腦海中已浮起一個個她,她,及她…的臉孔,似曾相識!

聽著她一直磨蹭不願被插尿喉,但又唔知道自己愈心急,心跳愈快,愈危險的情況,我心中既有少少擔心,但更多的睇唔過眼,和神坦言祈禱: "求主幫助她快d有尿出,唔駛插尿喉。主啊!我很怕和這些唔真誠的人打交道,真的唔想理佢,但如果你要我和她說話,我是願意的,阿們!"

祈過禱,我便繼續看我的聖經。直到聽到阿婆又再勸佢少少苦楚等於激勵,唔好咁傻,快d放尿舒服d,被她"大"到時:"阿婆,你插過尿喉末?" ”咁我又末!”

我終於忍唔住跑過去,隔著簾對著她高聲說:”我插過,唔算痛,但係唔舒服!”肯定她唔知道邊個係到講嘢。

想不到吧!我話還未說完,護士又再問她想唔想插尿喉,她竟很爽快地回應:”我插!”

無他!這類性格的人就是要人肯定及confirm,唔想"mair"飛!果然,在被插喉之際,便聽到她大叫:”嘩!咁痛,你地又話一d都唔痛!”

那刻我真的有點後悔自己多事,但和神說,我一定認頭係我講,唔好等佢賴d護士呃她!不過她後來也沒有再叫痛,尿也很順利地排出及拿去化驗。

對住這些自我中心,又唔真心及直接(問一句才討出多一句真相),不斷在比較(如要知道自己是否被特別看待及重視)及求肯定的人,我真的怕怕---小題大作,自討苦吃不特已,更麻煩了身旁的人!

雖然我也知道,其實她用一切假像來掩飾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吧---她也真的蠻嚴重,因為很快便被送往ICU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