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QE E7 12 6X4(二):天使同行+神的預備

當一個人在途上,甚麼都沒有時,人才更深察覺神的同在,神的眷顧。

當我們不是一個人,也"以為"自己擁有一些時,一切,其實何嘗不都是出於神???


(一)天使同行

當自己獨自在途上往QE時…

~一落街連一分鐘也不用等,神便讓我遇上一位可愛的的士司機大佬,在車上他竟為了我破口大罵:"有無攪錯,仲唔開車,阿姐係到痛緊"…見到我痛到喊,一直安慰阿姐我:"你係咪撞到尾龍骨,你係咪…"好一名好心漢子!

~急症室分流站的姑娘cool cool地問我:"你想坐輪椅定係…""我想瞓低!"你直接入去見醫生!"
嘩!真係中頭獎,一世人第一次一分鐘也不用等,便第一時間由分流站去見醫生,雖然痛到死,心中也真真感恩!

~"你不如留院?"一個急症室醫生竟前後3次問我,而且是苦口婆心地,加上他第一時間幫我照超聲波,真係奇蹟!

最後自己因為痛到死,吐到死,死死地氣才"答應"入院,一個"寸爆"及自討苦吃的病人---dump了多2個鐘才入院。

~"你要深呼吸,唔好太緊張!"一位陌生師奶見我吐得很辛苦,不忍心下跑來幫我掃背及安慰我,只是痛到"飛"時,人竟連"多謝"都講唔到!!!

就是這樣,在一班陌生的天使幫忙下,我入了QE E7,12號床。

(二)神的預備

沒有電視,沒有音樂,首3天甚至連聖經也沒有…神卻為預備了床旁無敵大窗外風起雲湧之遼闊景色,讓我體會四時之變化,及反思人生;

沒有很多人來探病,但要來的也來了--家人,牧者,肢體,甚至在街上遇到牧師的長者。大家及時的安慰及祈禱,及時送上的物品及美食,讓我感到被照顧被愛;

沒有很多和人傾計的機會,卻有數不清的SMS陪伴及打氣,及漫長和神唱詩及祈禱的時間…祈到連隔鄰房間有韓劇追也不看,祈到連小學同學也找出來祈,甚至祈埋烏干達…非常陶醉咁難得可以咁密集及專心和神相交的時間。

在百無的情況下,經歷神一些有趣的預備:

~~~悶悶地,很想寫點東西,但全身連一支筆都無,看著姑娘們在counter穿梭不息,我終於鼓氣勇氣,冒著被罵的可能性,跑去問一位小姑娘借筆。

點知支筆寫極都無色!唉,我無膽再問,便乖乖地返床,認真再祈吓禱,為日本,為韓國,為一對夫婦…(自己逢周六的指定祈禱事項)。祈了一大輪後,一睜開眼,竟看見旁邊病友的trolley上多了一盒tissue,上面開了一個洞,洞上插了一支筆!!!

原來是一些阿姐幫她打理後,忘記拿走了!

就是這樣我有筆在我乾淨的嘔吐袋上寫嘢了!!!

~~~這天醒來開始有餓的感覺,但想到那些醫院特有的粥,我便有點倒胃。

點知這天早餐連粥送來的,不是麵包,而是蘿蔔糕--我的至愛!

吃著淡而無味的蘿蔔糕,心中卻有感動至下淚的衝動。

~~~知道自己晚上會肚餓,但在給家人的SMS上,打漏了biscuit一字,所以他們沒有買來!唉!腦海中出現的是檸檬夾心餅‧

那天晚上旁邊那位92歲,患有老人痴呆的婆婆無端端遞了一個蛋卷給我。

我以為愛吃的她想食蛋卷,便幫她打開包裝袋。

點知她一直想推給我,好似想請我食!就在我們的推來讓往之際…oh la la!可愛又可憐的蛋卷不幸墮地"身亡",真可惜!

但阿婆誓要請我食嘢不休…

結果,她給了我一包餅---檸檬夾心餅!!!

(後記: 剛入院劇痛時,惟一接過一通來電,女同工在電話中問我:"你需要我帶甚麼來?"

"我想死!" "這個我帶唔到俾你!"冷靜的她冷靜地回答我。

她來了又走後,到牧師和一位姊妹抵。痛著及超想嘔的我連眼也不想睜開,也不太想理睬他們。

終於,忍不住,我用微弱的聲線向牧師剖白心聲: "我想死…我唔知點行落去!"

另一個冷靜的人,也是冷靜地回答我(大意): "我地也唔知你點行到今日!"邊說邊按手在我手上鼓勵我。那一刻,我是感受到一股暖流,及力量。說罷,兩人分別為我祈禱後便離開。

耶和華我的牧者一直沒有讓我死,祂不但教我生,更供應我一切所需,

帶領我經過以往的起跌高低…

這5日4夜,及…

日後人生的漫漫長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冷靜的我讀著這句「冷靜的她冷靜地回答我」,實在禁不住笑得眼淚也冒出來。使唔使咁傳神?!
sw

Gloria said...

My dear, you are always in my mind and heart though we are distant. Yet, an extraordinary 'GPS'--> God positioing system helps me think of you and pray for you. Hang on there.
I love the chinese character of 忍that the killing pain is now like a sword hanging on top of your heart. 若是單單忍『受』而失去要忍的動力就好令人喪志! I trust that 只要有心就能忍受==>『愛』。你身痛//我心痛。 Hang on and GOD's helicopter will arrive soon. ^^ Cheers,

Anonymous said...

OMG, what will the "God's helicopter" in here mean?

Anonymous said...

最好唔係那次嘔到由長洲要去瑪麗坐的helicopter啦---雖然那位飛行服務隊哥哥真的"又有型又帥"。

不過,偶遇一次便夠了,我唔貪心!

Mini said...

Love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