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為我們祈禱…

昨天Doris的丈夫湯勝鋒在我們教會證道--作為台灣人的他,一生人首次用廣東話講道,也真不賴!下午再聽他詳細的分享,為他一家為神的擺上,很受鼓勵!(想到他明年要花一個月時間到巴布亞新畿內亞拍攝宣教士,要坐獨木舟越過有crocodiles的河,還要餐餐吃那些蛆,虫,老鼠…太太和3個孩子在台灣的守候,oh la la!!!)

晚上返家想起今天的事成,再回想起這麼多年來和Doris不多,及隱隱約約的連繫,我真的為神當中作"紅娘",讓其實不相熟的我們可以互相扶持這麼多年而感恩。

(一)2006年10月

因為第二次化療無效,加上一位名中醫把我說得病入膏肓,我萬念俱灰,想放棄學業不返神學院。

就在那段留家的日子,有一天我突然收到一個陌生人的email。她說為我難過,為我祈禱時,神給她的經文:詩 73:26 我 的 肉 體 、 和 我 的 心 腸 衰 殘 . 但   神 是 我 心 裡 的 力 量 、 又 是 我 的 福 分 、 直 到 永 遠 。

再看,這竟是一個來自非洲的email,而且註名是一個叫Doris的人,誰呀???

抱著一大堆疑問,我的心卻被它大大的激勵了,為神竟感動一個陌生人在遠方為我祈禱,我很是感動!

後來幾經轉折打聽,我才知道Doris原來就是她--一個我在母會窩福認識的姊妹,教會一位弟兄的親姊姊,一個嫁了去台灣的香港人,這是我所知道的;我不知道的,是她一家去了非洲宣教,也不知道是誰把我的消息告訴她。

也因著此mail,我們聯絡上了,我也再次開始為她一家祈禱,經過這麼多年後…

(二)1996年-xxxx

自法國返港開始返窩福聚會,偶爾得悉有一位姊妹在台灣唸神學,也知道她是我團契一位弟兄的姊姊,我便開始為她祈禱---她的學業,她的生活,甚至她的婚姻…持續地。

其實我和她一點也不熟悉,而且大家只是見過不多次的面,我也不是很懇切地為她祈禱,但是,心中真的一直有個她,一直為她祈禱守望,直到我們植堂離開窩福後,對她的印象也漸漸淡了。

昨天才想起,原來我曾經為她祈禱了好一陣子---一個我早已忘記,"幾百年前"的事了。

(三)2010年2月13日

在神的撮合下,我和何牧師和Doris及其丈夫湯勝鋒見面了,還有他們可愛的小兒子。就在那次見面,我們落實了我們教會對他們的支持,及邀請了勝鋒7月4日來我們教會的差傳主日證道---就是昨天!

今天重讀神那天給我的經文,我很感動: "所 以 我 們 應 該 接 待 這 樣 的 人 、 叫 我 們 與 他 們 一 同 為 真 理 作 工 。"

感謝主,讓我們可以一同為真理作工;
感謝主,在過去不同時候,大家成為對方的守望者;
感謝主,在人生不同時期,神總會感動人為我們祈禱,又會感動我們為有需要的人祈禱...


就是這樣,人生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成就神"萬 事 都 互 相 效 力 、 叫 愛   神 的 人 得 益 處 、 就 是 按 他 旨 意 被 召 的 人 。"的應許。

在我們的知情及不知情下,原來…有人在為自己祈禱,多美!!!

更感人的時,就算自己祈不了禱,就算真的無人在代禱,原來:

~~~羅 8:26 況 且 我 們 的 軟 弱 有 聖 靈 幫 助 、 我 們 本 不 曉 得 當 怎 樣 禱 告 、 只 是 聖 靈 親 自 用 說 不 出 來 的 歎 息 、 替 我 們 禱 告 。

~~~來 7:25 凡 靠 著 他(耶穌基督) 進 到   神 面 前 的 人 、 他 都 能 拯 救 到 底 . 因 為 他 是 長 遠 活 著 、 替 他 們 祈 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