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We shall overcome!

這陣子面對很多令人痛心疾首的事情,對照靈修時讀到以西結書有關以人的橫梗+神的審判,老實說,一方面心都寒埋,另一方面真的很想早d息勞歸主,一了百了--無眼睇乎!

但在以西結書連串有關神審判,神出刀的信息背後,又有令人動容之處:

~2:5他 們 或 聽 、 或 不 聽 、 必 知 道 在 他 們 中 間 有 了 先 知 。---Oh, thanks God, 仍然有人會聽

~16:59主 耶 和 華 如 此 說 、 你 這 輕 看 誓 言 、 背 棄 盟 約 的 、 我 必 照 你 所 行 的 待 你 。
16:60 然 而 我 要 追 念 在 你 幼 年 時 與 你 所 立 的 約 、 也 要 與 你 立 定 永 約 。 ---人縱然對神背信,神仍然守信

~20:8 他 們 卻 悖 逆 我 、 不 肯 聽 從 我 、 不 拋 棄 他 們 眼 所 喜 愛 那 可 憎 之 物 、 不 離 棄 埃 及 的 偶 像 . 我 就 說 、 我 要 將 我 的 忿 怒 傾 在 他 們 身 上 、 在 埃 及 地 向 他 們 成 就 我 怒 中 所 定 的 。
20:9 我 卻 為 我 名 的 緣 故 沒 有 這 樣 行 、 免 得 我 名 在 他 們 所 住 的 列 國 人 眼 前 被 褻 瀆 、 我 領 他 們 出 埃 及 地 、 在 這 列 國 人 的 眼 前 將 自 己 向 他 們 顯 現 。---在20章好幾處地方神都說為了"免 得 我 名 在 他 們 所 住 的 列 國 人 眼 前 被 褻 瀆 "而對以人沒有完全傾倒祂的忿怒,留有餘地!!!

不能完全體會神對叛逆的選民又愛又恨,既憐憫及求公義的心腸,只是覺得神的愛及容忍度真的很偉大!

但人絕對不可對自己的罪,及神的容忍掉以輕心:
~18:24 義 人 若 轉 離 義 行 而 作 罪 孽 、 照 著 惡 人 所 行 一 切 可 憎 的 事 而 行 、 他 豈 能 存 活 麼 . 他 所 行 的 一 切 義 、 都 不 被 記 念 、 他 必 因 所 犯 的 罪 所 行 的 惡 死 亡 。

不過,說到底,神是那位不 喜 悅 那 死 人 之 死 ,但願人人得救的神。(18:23主 耶 和 華 說 、 惡 人 死 亡 、 豈 是 我 喜 悅 的 麼 . 不 是 喜 悅 他 回 頭 離 開 所 行 的 道 存 活 麼 ? )

而且,令人感動的是,神更是那位叫枯骨復活,成為大軍隊的神!!!

~37:9主 對 我 說 、 人 子 阿 、 你 要 發 預 言 、 向 風 發 預 言 、 說 、 主 耶 和 華 如 此 說 、 氣 息 阿 、 要 從 四 方 而 來 、 吹 在 這 些 被 殺 的 人 身 上 、 使 他 們 活 了 。
37:10於 是 我 遵 命 說 預 言 、 氣 息 就 進 入 骸 骨 、 骸 骨 便 活 了 、 並 且 站 起 來 、 成 為 極 大 的 軍 隊 。

(後記: 同工今天給我中神的院訊,余達心院長剛好用上骸骨復活的信息去訓勉今年的畢業生。

院長提到面對牧會時種種教人沮喪的現實…"這些人可能令你心死而放棄。但上帝卻問你:「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上帝會吩咐你們,一如祂昔日吩咐以西結先知一樣,要你們向這些枯乾的骸骨宣告:「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結卅七6)"

感謝主對我這洩氣了的人的及時鼓勵--今天及昨天…

昨晚偶爾看到有關馬丁路德金的DVD,內裡唱出當年他們常唱的一首改自詩歌的民權運動歌:

We shall overcome.
We shall overcome.
We shall overcome someday!

Oh, deep in my heart,
I do believe.
We shall overcome someday!


Amen amen 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