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討神喜悅 vs 討人喜悅

"我寧願生cancer也容易面對些!"前周三查經班後,一位長者談到面對家人問題的困窘,感到非常無奈時,忍不住吐出此言。

坐在旁邊,身上有cancer的我,沒有感被冒犯,卻完全體會此句說話背後的沉重及感受!

真的,身體有病,人便集中"火力"專心醫病,身旁人也會支持。
但面對身旁不到你控制的人和事的問題,那股無奈感,真的可以很大!
不斷學習接受及交託。

作傳道人,對我最大的衝擊就是"挑戰"我一向獨善其身,我行我素,害怕衝突的個性!
從小到大,我是一個盡責任努力完成每一個要求的人,主動作我應作的事,其他人的問題,唔想理--由他們,及各人要對自己的事負責。而且我很怕和人不和,及有衝突,避得就避!

可惜,作傳道人不是自己顧自己便可,牧養人要勞心勞力,甚至要指出一些人的不是--為了順服神,為了守住真理!

要持守真理,你不可能please全世界!

明明唔係自己錯,但令到人唔開心,我又不安樂!

唉!學習面對中--分清自己的責任和別人的責任,及專心跟從神,學習去愛。

所以,專心作病人真的容易一點。不過,病容易令人自我中心---注意力全在自己的身體上,無心力承載別人的生命,不能好好學習愛的功課--愛神愛人!

昨天靈修的立志: 雖然可以很辛苦,但立志取悅神,不是取悅人,求主堅固我,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