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QE E7 12 6X4(三):感恩的心+幻想力

要好好享用政府醫院的食物,最少要有2個基本要素:感恩的心+幻想力。

(一)感恩的心

當你看著那"兜"怪怪的,又被稱為沙薑雞的物體時,你提自己要感恩:

~有飯食,總比旁邊阿婆吃的2大碗白粥有味;
~有飯食,總比首天吃的粥水易入口;
~有飯食,又食到,總比插著胃喉不能進食的情況好;
~有飯食,又食到,總比自己那次入院,無端端被禁食禁水一整晚,又插著尿喉幸福多了…

雖然,最後我還是選擇吃了一對長者夫婦不早不晚,剛好送來的Oliver's肉醬意粉及羅宋湯--畢身難忘的好味道!!!

(二)幻想力

當你望著那些有色的水,總覺得它和昨天飲的湯賣相一樣時,你必須想像及自我催眠:

~眼前的湯水是"蘋果煲紅蘿蔔湯"
~昨天的是花旗參"燈"雞湯!

每天住院費連伙食才一百大元,仲有花旗參"燈"雞湯,老友,你仲想點???

有得吃,又有能力吃,真的要學習存感恩的心去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住過兩次醫院,但說老實話,我挺喜歡那裡的食物啊

n

Anonymous said...

n,

為你的知足感恩,為我的"咀diu"汗顏…

也為你享用到醫院美食感恩,不過,是否也是made in QE先?(1997年我首次入住QE時,也曾吃醫院嘢吃得津津有味!是人變了,or食物變了???)

希望你8月入院生子也繼續享受各美點!

Fan

Anonymous said...

我吃過一次瑪嘉烈,一次仁濟.

中學時,常去學校旁的港安醫院買健康餐吃啊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