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QE E7 12 6X4(五):神的話

匆忙中沒有帶聖經入院,阿嫂周五探病時又忘記拿聖經給我,信定主後迄今,首嘗連續3天2夜完全沒有讀神的話(大病中除外),直到周六晚,又不慣又難受。

在那些日子,我嘗試背經,唉!記得的經文真的不算多,慚愧慚愧!
倒是一首又一首的詩歌在心中湧出,配合著窗外的風起雲湧,風雲變色,教我反思人生,更深入地思考信仰。(哈!想起保羅及西拉在獄中唱詩讚美神。)

周六一整天由朝到晚一直在祈禱及在心中唱詩敬拜,直到晚上終於打開聖經,奇妙地,神的話便適時向我發出:安慰、提醒、勸勉,甚至警告,如活水江河在心中湧流,滋潤心田。

(一)安慰:詩55:22你 要 把 你 的 重 擔 卸 給 耶 和 華 、 他 必 撫 養 你 . 他 永 不 叫 義 人 動 搖 。

~~~當自己想到以後的日子唔知點算好時,神著此經文安慰我,祂必支持及扶助我,教我不動搖。想到每一個困難,每一件唔知點面對的事,每一個令我頭痛的人,神提我: "交給我吧!"心中很是釋放及平安。

(二)提醒:羅13:12黑 夜 已 深 、 白 晝 將 近 . 我 們 就 當 脫 去 暗 昧 的 行 為 、 帶 上 光 明 的 兵 器 。13:13行 事 為 人 要 端 正 、 好 像 行 在 白 晝 . 不 可 荒 宴 醉 酒 . 不 可 好 色 邪 蕩 . 不 可 爭 競 嫉 妒 。13:14總 要 披 戴 主 耶 穌 基 督 、 不 要 為 肉 體 安 排 、 去 放 縱 私 慾 。

~~~想起周六凌晨甦醒過來便再不能入睡,親眼目睹"夜盡天明"的一幕,神除了提醒我黑暗中仍然有盼望,更藉此段經文提醒自己主快來,我們要好好按神的心意去活,而不是放縱私慾,為所欲為!!!

(三)勸勉:羅12:12在 指 望 中 要 喜 樂 . 在 患 難 中 要 忍 耐 。 禱 告 要 恆 切 .

~~~此經文正正吻合自己在絕望中入院,在安舒中重拾喜樂,及一直不斷的祈禱--教導我出院後也要更恆切的祈禱。在祈禱中,神讓我得力量,神讓我關心他人之事,更讓我迫切感受到一些人的需要及處境,使我心感畏懼,也更安心交託神!!

(四)警告:耶17:9人 心 比 萬 物 都 詭 詐 、 壞 到 極 處 、 誰 能 識 透 呢 。17:10我 耶 和 華 是 鑒 察 人 心 、 試 驗 人 肺 腑 的 、 要 照 各 人 所 行 的 、 和 他 作 事 的 結 果 報 應 他 。

~~~為一些友人面對著莫大的艱難祈禱時,神很清楚給我這段經文: 神是洞察人心及公義的神,他掌管一切,他也會出手,這點令我既敬畏神,又可以全然安心等候神!

(總結: 雖然是在"痛不欲生,恐懼萬分"的狀態下入院,但深深體會神的安排及同在,讓我專心安靜親近神,撫摸一下自己的內心,及透過祈禱明白神的心意,再加上神話語的引導,完全是一個5日4夜的退修--更認識自己,更認識上帝,更認識生命!

帶著感恩,信心及盼望離院,"重返人間"--雖然白血球指數超高,雖然仍然隱隱作痛,雖然有很多唔容易的人和事在等待著自己去面對!)

深 哉 、神 豐 富 的 智 慧 和 知 識 。 他 的 判 斷 、 何 其 難 測 、 他 的 蹤 跡 何 其 難 尋 、
誰 知 道 主 的 心 、 誰 作 過 他 的 謀 士 呢 、
誰 是 先 給 了 他 、 使 他 後 來 償 還 呢 。
因 為 萬 有 都 是 本 於 他 、 倚 靠 他 、 歸 於 他 . 願 榮 耀 歸 給 他 、 直 到 永 遠 。 阿 們 。
(羅馬書11:33-3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