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痛定思過

上周日忙了一整天,晚上放肆一下,喝了一瓶心頭好---有氣的果汁,唉!出事了!右邊肺未返到屋企已經開始痛,終於昨天痛了一整天!

剛才醫師解釋,淋巴閉塞的我,排不了那些二氧化碳,咪出事囉--仲要是冰凍的,仲要是這麼晚才飲!

昨天被逼躺在沙發上休息的時候,除了懊惱、後悔及自憐外,苦中的安慰是穿了新買的它--棉質白底粉紅碎花,成為$25的美麗睡衣!

穿著它,哈哈哈,不禁想起多年前的一件小事:

約17年前,在要出發往法國留學的那一年,有一天,我要上街買一把雨傘,因為有需要。

出發上街前,我想: "唔!皓愛深藍色的我,要買一把深藍色,木柄,短身縮骨傘。"

結果當日我拿回家的,竟是一把粉紅色碎花,長柄,還要是變色紅膠柄的長雨傘!!!

無他,只因它價值28大元,超抵!
無他,只因它粉紅得來也很美---和我新買的睡衣有異曲同工之美!

每次想起這件小事,我便會忍不住自嘲起來---是自己太flexible,太無所謂,定係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最愛是甚麼?

抑或一個小處(只因它"平"),便可以蓋過我一切原有的打算,甚至條件???

所以,我常常笑自己,其實你最愛是啥也不知道!
也真的,過往讓我"中招"的人,總是因為他一些小處的吸引,便可蓋過自己一切的理性或本有的執著,結果喜歡過的人都可以非常不同!

這就是善變的我吧!!!


神對我很好,結果我也得到了一把深藍色,木柄,短身縮骨傘---是我妹妹行了幾十條街,給我買下,作我留學之禮物!結果它伴了我兩年留學。不過,早已下落不明了!!!

這就是不懂珍惜的我吧!對不起,Vera!!!


唉!放肆+善變+不懂珍惜=任性的我!

真的必須好好認罪悔改,痛定思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成為”--”承惠”吧!

人生有彈性,也可隨遇而安啊!


n

Anonymous said...

n

謝謝指正及鼓勵!

有感而發,只因昨晚惠心談及探訪過羅曼華博士後,被她療理身體及事奉主的意志及心志感動!在嚴謹的食療及"錫身"下,她的腫瘤這幾年細了很多,人仍然很精神。

教我汗顏的,就是她得的竟是最惡之肺腺瘤,而非我一直以為的肺癌!

比較之下,我似乎太任性,及take my life for granted了!

小心注意身體,應該還可以活長一點--這是昨晚自己深刻的體會--雖然已經被n個人"蛾"過我n百次,今次真的是最上心的自省!

走著膲吧!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