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從接受開始…

於一月中風的蔡生,有奇蹟性的進步。

他不但行動自如,更甚的是可以自由進食飲水--當日言語治療師曾說過,他以後連水也不能喝!

更感恩的是他的幽默感仍在,如苦著臉說被太太逼他學習,真的苦命,及被她磨死--把我們笑到肚痛!

在我們眼中,他的復原真的很不錯。不過,當事人不是這樣看。

他仍然介意自己的表達能力不逮,他仍然擔心自己不能"好返晒"!

事實上,除非有奇蹟,他確實不能完全痊癒。

這,是他需要接受的事實。

我呢,自從得悉淋巴有腫瘤後,我便開始覺得腋下淋巴位置持續隱隱作痛,而且比以前容易倦了。

我一直在想,可能是暫時性吧!過一陣子會無事。

可惜不是,似乎是新一個階段的病情,不過,不是很可以接受,特別是身旁有病的人正努力求醫,而自己除了吃中藥外,便無嘢可以做,好似在等它的惡化,感覺很無奈。

所以早陣子很down,無心機,其實唔係好辛苦,但很不安,被它牽引著情緒。

最近我開始想,我真的要接受此事實,和神祈禱:"求主幫我接受此事實,也相信一切在你掌管當中,唔好想太多。"

雖然不是完全ok,但心情多d了,多了一份平安。

坦誠面對自己的軟弱,自己的需要,自己的恐懼,才能接受,才可以在困境中有突破。


生命,就是這樣經過一個又一個的考驗,move on,繼續向前衝!!!

以賽亞書: 33:2耶 和 華 阿 、 求 你 施 恩 於 我 們 . 我 們 等 候 你 . 求 你 每 早 晨 作 我 們 的 膀 臂 、 遭 難 的 時 候 、 為 我 們 的 拯 救 。

1 comment:

Mini said...

pray for your heart and your health~ we can never know what's God plan on us, may be X, may be Y. but it must be good! (i need to learn it much)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wongfan~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