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人之罪性

這是一個難忘的下午...

除了開心可以出席維的婚禮,見證這位我16年前任他班主任的學生在神在人面前訂立婚盟外;另一方面,令我心酸的,是聽著她們的故事--如何在家庭的風波中成長迄今,成為一個又一個看透現實,又仍然努力承擔家庭擔子,勇於面對生命的女子!

這是在婚禮過後,我和另外3位舊學生tea時聽到的故事---為她們面對的艱難而難過,但為今天的她們而感驕傲!!!

真想不到人可以活得如此不負責任,一手破壞家庭,又繼續在自我,在罪內沉溺,而事無忌憚地依附他人生存…我還以為自己在聽著煽情的韓劇劇情乎,眼淚在心中直掉!

不幸的是,現實的故事可以比戲劇世界更不堪,更令人心寒!

日前收看"正印出頭天",看到那位女歹角泥足深陷,走上絕路的下場。

我邊看邊不解:"點解撹到咁個下場? 她真的可以自首呀! 而且明明是她一手造成的悲劇,逼到自己去死角,點解到死仍然無悔意,仍然在怪全世界?"

我想到的答案是,人犯罪到一個地步,會自以為無彎轉,同埋唔可以面對自己的罪,及否認神,不然會活得很慘--面對唔到自己的本相及錯。

到此田地,人會找辦法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同埋將責任全推給別人--不是自己的錯!!!

正如我巴黎的女傳道,作為台灣人,曾經和我們分析,陳水扁不能承認自己的罪,因為罪行太大了,面對不了,人會崩潰…除非他有一天肯在神面前認罪悔改!

正如今天我們一起查"士師記"大結局,以色列人偏行己路到自相殘殺,幾乎滅族的下場,仍然不自覺,繼續任性而行,因為已經離神太遠,太遠…不能面對神,面對自己了!

人的罪性,真的很可怕,我們潛在的犯罪可能性,絕非我們自己可以想像的!!!(除了死亡到,除了褻 瀆 聖 靈外,在神面前真的有彎轉,不過,人仍然要為其罪行付上代價!)

求主鑒察,教我們能懸崖勒馬,及早認罪悔改,不致愈行愈遠,無得返轉頭,後悔莫及!!!

約翰一書 1:6-10

1:6 我 們 若 說 是 與   神 相 交 、 卻 仍 在 黑 暗 裡 行 、 就 是 說 謊 話 、 不 行 真 理 了 .
1:7 我 們 若 在 光 明 中 行 、 如 同   神 在 光 明 中 、 就 彼 此 相 交 、 他 兒 子 耶 穌 的 血 也 洗 淨 我 們 一 切 的 罪 。
1:8 我 們 若 說 自 己 無 罪 、 便 是 自 欺 、 真 理 不 在 我 們 心 裡 了 。
1:9 我 們 若 認 自 己 的 罪 、   神 是 信 實 的 、 是 公 義 的 、 必 要 赦 免 我 們 的 罪 、 洗 淨 我 們 一 切 的 不 義 。
1:10 我 們 若 說 自 己 沒 有 犯 過 罪 、 便 是 以   神 為 說 謊 的 . 他 的 道 也 不 在 我 們 心 裡 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