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喜樂

"你呀!記住不可以動氣,避免悲哀及驚慌的情緒。"我的中醫今早苦口婆心地對我這位淋巴閉塞的病人作出叮囑。

"唉!醫師,除非我唔睇emails,唔返教會,否則免不了!"這幾天就是因為一次動怒,晚上開始無端端大痛;一陣大哀傷,肺部下午立即開始隱隱作痛,全中! (暫時未"嘆"驚慌的情緒吧!)

聖經說得好:喜 樂 的 心 、 乃 是 良 藥 . 憂 傷 的 靈 、 使 骨 枯 乾 。(箴17:22)

此外,喜樂也是一個好的見證:

上周日離開教會,收到一通令我喜出望外的電話,連忙致電女同工分享。

我是邊行邊說,打著手電,經過街角的水果檔轉入大角咀道。

後來我要折返水果檔買水果,沒想到這個平日只是和我點頭之交的老細,沒頭沒腦一直在追問我:"小姐,你剛才在電話中到底講甚麼?你真的很很很開心,好開心…"

"唉…"我意外得"o"了咀看著他。

"你真的很開心呢!"他仍是這樣說,有點羨慕的感覺。

"…你返教會啦!你也會開心…"終於我也沒頭沒腦地回應他,雖然這和今次的開心也有點關係。

心想,平日坐在那裡苦口苦臉的他,應該見證過唔少人苦口苦臉地經過吧!

開心d,人也醒d。自昨天起,終於開返turbo,可以計劃計劃一切,也有返力作工了!

所以我常向神求喜樂及豁達的心,及給我多一點幽默感對人對事---laisse tomber!!!

"因 靠 耶 和 華 而 得 的 喜 樂 是 你 們 的 力 量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