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你要我為你作甚麼?

今天和長者們查考路加福音,終於完成第18章,讀到耶穌醫好瞎眼乞丐的事蹟,愈想愈感動…

話說當一大班人熱熱鬧鬧地跟著耶穌,快要近耶利哥城時,有一個在路旁行乞的瞎子聽到吵鬧聲,"八卦"發生甚麼事,當他得知是那位大名頂頂的拿撒勒人耶穌來近,他便"有你無你"地大叫:

"大 衛 的 子 孫 耶 穌 阿 、 可 憐 我 罷 。"就算是被群眾的開路先鋒喝停,他仍然大喊:

"大 衛 的 子 孫 、 可 憐 我 罷 。"

當人人都覺得他煩,討厭這個無地位的人在"撹撹陣"時,耶穌竟真的為他停下了腳步,更叫人把瞎子帶到他跟前(因為他本人看不到耶穌在那裡),而且問了一句很感人的問題:

"你 要 我 為 你 作 甚 麼 ?"(耶穌應該是明知故問吧!)

瞎子也也很直接地回答: "主 阿 、 我 要 能 看 見 。 "結果耶穌說,他的信救了他,瞎子即時:醫好--跟隨耶穌--歸榮耀予神--教其他人也讚美神---很美好的結局!

我們在分享時也談到,大家真的未必有瞎子對耶穌那種"把握僅有機會,大聲呼求"的態度。也未必如他一樣,知道自己其實真的是無助,一無所有,只能完全依靠耶穌的信心,更不會咁坦白直接表達心底的訴求及需要。

我問自己,如果神把我帶到他跟前,柔聲問我: "你 要 我 為 你 作 甚 麼 ?"我又會回答啥?

---我希望唔駛痛,病得醫治,可以好好為神活下去
---我希望可以放開懷抱去生活,活得喜樂,豁達,謙卑,敬畏神
---我希望家人朋友都信主,而且比我更愛主
---我希望可以作一個討神喜悅,不是討人喜悅的傳道人,至死忠心
---我希望可以做一些自己開心的事,見一些令自己開心的人
---我要能看見,看見神……


今天,耶穌問:"你 要 我 為 你 作 甚 麼 ?"

你的答案又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