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意外之驚喜

"Hoo Hoo said, long time no see aunt fan & 'big aunt' la....."

日前妹妹意外地在我facebook留言,噢!原來自新年團年後,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見她,及小姨甥皓皓了!

這陣子妹妹在打化療,暫停了每周日晚大家在大角咀聚餐的習慣。我身體常感不妥,妹妹又搬到"無雷公"咁遠,故我們只能透過電話互相update近況。

加上今年年初自己"dick"起心肝,不再每天致電小皓皓"纏磨他",放棄"單戀"後,我已經很少和這小孩子講話,每次致電都是為了關心他媽媽。

"喂,薰姨呀,我係皓皓…"昨天小傢伙竟破天荒主動地來電。

"你係皓皓,點證明先?"我故意整他。

"唔…皓皓喺4歲半時已經可以騎2個"碌"的單車了!"今天5歲的他說。"好耐無見你地了。"

"你有無掛住我地先?"做阿姨的逼到他要講"有"。

我相信他是說真的,因為當我問他今天乖唔乖時,換來的是一陣沉默…背後是妹妹的笑聲!

當你真心愛一個人,關心一個人,你不會"下下"計較回報,而且會活得釋放及安然。

就算對方無特別表示,你也無所謂--只要他/她活得好便可,無話邊個"欠"邊個。

而有一天,當對方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回應時,你會覺得超開心!!!

一如上周日舊學生伴我等巴士,用身軀幫我擋風,說她還保留著昔日(超過15年)我寄給她的信,又說我將來一定要出席她的婚禮時…

說不出心中的驚喜,道不盡心中的感動!!!


1 comment:

mann said...

{當你真心愛一個人,關心一個人,你不會"下下"計較回報,而且會活得釋放及安然。

就算對方無特別表示,你也無所謂--只要他/她活得好便可,無話邊個"欠"邊個。

而有一天,當對方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回應時,你會覺得超開心!!!}
Totally agreed!! I like it!! tks for y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