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惟有神

自知不是一個叻的人,但我大致是一個努力的人。

自小到大,舉凡學新事物,我總要比別人遲上手--昔日當人家早已在泳池內暢泳時,我還在池邊學踢水;學語文一次又一次比人遲領悟,上了至少2次初級班國語,法文;學運動學極都唔識,俾人嘲笑…早期在港台工作俾不同部門同事奚落甚麼都不懂…

我的優點是將勤補拙,甚至小時候故事演講比賽揀的題目是:鐵柱成針!!!

母親說我小時候不懂數學(我的數學真的很差),哥哥教了我,我會自己代一些數再作題,make sure自己懂了才算數!從此,她對我很放心,也很信任。

就是靠著這種拼勁過了n個年頭,對人生過往的每個階段大致都無憾--因為已經盡了力!

但沒想到當了傳道人2年,面對超乎能奈的挑戰…

近來才真的開始體會一些人,一些事,不是單靠你的努力,便可以改變過來。

和弟兄姊妹同行,見證大家的悲歡離合,人性軟弱,愈來愈感乏力!

牧養人,不是你付出多少一定會有相應的結果,或者你未必可以見到日後的果效,而且很多時眼前人即時的反應可以教你非常難過及無奈。

只是你仍需順服神--作你要作的,說你要說的,把結果交予神!

有時努力過後即時的徒勞無功,令人沮喪,也容易失去志氣--因為身體不適,因為心靈軟弱。

最近當我發現我努力不起時,我很驚--一向自持的優點竟也可以失去!

更深體會非靠勢力,非靠才能,乃是依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新近神對我的鼓勵:

~林後 3:5 並 不 是 我 們 憑 自 己 能 承 擔 甚 麼 事 、 我 們 所 能 承 擔 的 、 乃 是 出 於   神 .

~賽 26:12 耶 和 華 阿 、 你 必 派 定 我 們 得 平 安 . 因 為 我 們 所 作 的 事 、 都 是 你 給 我 們 成 就 的 。

~賽30:20-21 主 雖 然 以 艱 難 給 你 當 餅 、 以 困 苦 給 你 當 水 、 你 的 教 師 卻 不 再 隱 藏 、 你 眼 必 看 見 你 的 教 師 .你 或 向 左 、 或 向 右 、 你 必 聽 見 後 邊 有 聲 音 說 、 這 是 正 路 、 要 行 在 其 間 。

~詩62:5-6我 的 心 哪 、 你 當 默 默 無 聲 、 專 等 候   神 . 因 為 我 的 盼 望 是 從 他 而 來 。惟 獨 他 是 我 的 磐 石 、 我 的 拯 救 . 他 是 我 的 高 臺 . 我 必 不 動 搖 。

誠心所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每每讀你的分享,對我都有裨益!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