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完成了!

今天是藉得開心的日子,除了是一個教我感觸良多的教會十周年堂慶主日外,更加因為神終於償了我一個心願-終於完成了一生人首個主日學課程!!!

哈哈!連今晚聚會的舊同學也感意外,我竟然從來沒有教過主日學(帶查經除外)!!!

話說我讀神學時,因為治病的緣故,在實習教會本來要教主日學也取消了。返母會實習期間,打算開差傳主日學,也因為報名人數太少終告吹。後來,本來要代傳道人教一兩堂主日學,也因為臨時要打化療針也作罷了。

回到母會事奉,又因為主日學班和長者組聚會時間相衝而行唔開…

撹撹吓我便成為了一個完全沒有教主日學經驗的稀有傳道人!

本季爭取開主日學班,目的不是為了一償心願而作,而是真的很想多用神的話牧養弟兄姊妹,及希望幫助弟兄姊妹提高渴慕神話語的心。

去年在北京旅行時,向神祈禱,希望開得成班,也希望自己的身體可以應付過來---心中一點把握也沒有。

所以今次開得成班,又可以和學員一起進入"士師記"的世界,我是很滿足的--雖然我是惟一一個返足所有堂的人,雖然每次只得不多於6個人上堂。

我真的一點也不介意,反而可以因為"極"小班教學而可以和他們有更深入的探討而感高興。今天最後一堂更是在只有3個學員下,我們竟分享至超晒時而忘我(我自己啦!),出到來幾乎全教會的人都走晒了,真難忘!

真的衷心希望大家 的 愛 心 、 在 知 識 和 各 樣 見 識 上 、 多 而 又 多 .使 我 們 能 分 別 是 非 、 作 誠 實 無 過 的 人 、 直 到 基 督 的 日 子 .並 靠 著 耶 穌 基 督 結 滿 了 仁 義 的 果 子 、 叫 榮 耀 稱 讚 歸 與   神 。

另一個感動是總記得自己當日如何在朦朦查查的情況下首次接觸"士師記"︰

當日我是在巴黎救世軍的一間女子宿舍內租房住,每天早上他們的職員會用半小時時間,輪流帶詩及查經。有一次帶的經文,我完全陌生,又聽不太懂那些法文。

聚會結束後我即時去翻中文聖經,不知怎的,有感動是講士師記---一卷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書卷。

翻開一看,bingo!剛才他們討論的正正是第一章的事跡!

由昔日對士師記的"空虛混沌",到今天用它來作我首個主日學的教材,想到神這10多年來對我的陶造及帶領,感恩感恩!

前日才痛了一日,想到過去各堂可順利完成,終於完成一個心願,感恩感恩!

學習為了自己可以翻過一個山頭而感恩,那管前路多險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