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再生髮

"昨天皓皓在班上聽故事,剛好說到一個小孩的母親病了,把頭髮都掉光光,被其他孩子嘲笑。老師便教他們不可這樣作。"上周的某一天,妹妹在電話中告訴我。

"這麼巧!那麼皓皓有何反應?"我問她。

"他告訴同學他媽媽sick了,所以也掉頭髮。那知班內另一個小孩也說他媽媽也是。"

"喂!皓皓,你是否告訴同學媽媽sick了,所以"luck"晒頭髮?"我問小姨甥。

"不是,我媽媽是把頭髮剪光光了,不是luck頭髮!"

這個小傢伙說得也對,妹妹因為接受化療開始嚴重掉頭髮,所以乾脆先把它們剪光光。

作為過來人的我,也曾經為"努力keep住不要掉頭髮" vs"先行解決"而掙扎。

最後受不了自己每次洗完頭的"鬼見愁"狀態,及手中那一大把大把頭髮而恨下心腸,想先下手為強,決定自行剃頭。

結果神安排我在QE病房的床上,一邊打著化療針,一邊被剛好路過的義工幫忙,把頭剃光。

那時有同學鼓勵我,及為我祈禱,日後會再長更好,更黑的頭髮--我當時是一點也不相信。

沒想到這幾年不知不覺作了長髮女郎,而且新生的頭髮一直都算鳥黑及OK直(曾遇過一位auntie病人再生的頭髮竟變成非洲黑人的曲、粗及硬!!!),早已忘記了當初的苦惱!

"妹妹,kan chang nair o (無相干),日後再生華髮吧!"

馬太福音(10:29-31)

兩 個 麻 雀 、 不 是 賣 一 分 銀 子 麼 . 若 是 你 們 的 父 不 許 、 一 個 也 不 能 掉 在 地 上 。就 是 你 們 的 頭 髮 、 也 都 被 數 過 了 。所 以 不 要 懼 怕 . 你 們 比 許 多 麻 雀 還 貴 重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讓人感動,也讓我更珍惜自己的一分一秒

Anonymous said...

Sha

你的文章,你對生命的觸覺也教我感動噢!

我們認識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