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Miss Ripley, who I loved

出院後一直戒了韓毒的我,那天陪友人看了6個小時"成均館緋聞"後破戒,這2天直飛,一邊收拾家居,一邊超快地把"Miss Ripley, who I loved"一口氣看完,感慨良多!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2位男主角(樸有天及金承佑)都是我欣賞的人,我真的不會花時間看這部"複雜,攻心計及剖白人性"的劇集,因為早已知道美國一位作家寫的Miss Ripley,就是喜把人性的黑白灰寫出來---沒有絕對的壞人,每個人作事背後都有苦衷及環境因素的互動…加上這部片真的根據一個真實的偽造文憑個案作參考而寫,噢!悲劇一宗!

故事大致說一個自小失去父母,在極不幸的環境下成長的女子,逃離日本的悲慘環境,跑回韓國,一心一意找離開了她20年的母親,但在環境的壓迫下,由一個大話開始,帶來下一個大話,改變了她的人生…最後帶來莫大的悲劇--對她,及對身旁所有人!

一套令人看得沉重的片集,首10多集我是"飛飛飛"來看,因為受不了3個深愛她的男人(包括那個日本黑幫人),一直被她玩弄著,看得我很難受!

沒想到劇的後半部如斯精彩,不是因為女主角的謊言如何開始一步步被拆穿,而是描述身邊愛她的人,對發現她的大話的回應,帶出他們如何深愛著她,三個男士之間的互動及剖白,超感動。最煽情的地方,當然就是當女主角發現親母竟是未婚夫的繼母---那個一直抗拒她及傷害她,也是令她過了不幸的一生,又等了10多年的人,我竟看到流起來淚…不得不教人同情她!

無論如何,一部超沉重,把人性的黑暗和光明面,和現實的殘酷及造化弄人刻劃得立體的劇(當然全劇荒謬之處真不少)。

雖然結局也很正面,女主角承受了謊言的代價,重新做人,但還是太傷感了,男女主角又不可以結合。

唉!應該不會翻看,看一次便夠了--除了為了再看可愛的樸有天外!

朴有天(박유천) - 너를 위한 빈자리為了你的空位(miss riple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fH0tQkuJc&NR=1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自以為已經很抽離地看此片,原來也是代入了…帶著莫名的傷感上床,竟大哭了起來,哭了很久,也攪不懂理由。

今早醒來,冷靜過後,想到原來自己接受不了一個人的真心被人踐踏,因為一些愚蠢及執迷,平白破壞了自己及愛自己的人的幸福,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多可惜及可憐---劇中及現實世界裡…唉!

人生苦短,何苦自找苦吃,而不好好珍惜,締造美好時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