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放手(二)

當一切都不在你的計算中,又會看到神"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帶領時,我開始可以進一步放手讓神帶領,也期待神超出我想像的安排…

今次入院,神給我上了一堂進深"放手",及信心的一課!

(一)意外一

那天入院,是因為不停地痛及吐,但全身只有廿元,心想,這個程度的辛苦還可以忍受,等姊姊下班回來,才去看急症!

我一心想,好似以往一樣,打了止吐及止痛藥,我便可安心回家休息---這是自以為經驗老到的我的計算!

"你必須留院!"那想到,破天荒地有一位急症室醫生會在仍然沒有作任何檢查下,斷然即時決定要我留院!!!諷刺的是,這位醫生沒有為我打止吐及止痛藥,OMG!

我也是首次在急症室即時要接受心電圖檢查,其後還被逼用驗孕棒"驗孕"--因為他們要照肚!

後來到半夜,我才從內科醫生口中得悉,他們一見我臉腫,再聽到我氣喘,便擔心我是心血管被腫瘤塞了!!!

原來我的病情可以好嚴重,這是我意料不到,及掉以輕心的!!!

(二)意外二

人的去留,不是自己可以計算的…

我的吐及痛,在入院後第二天已經停了,連續2天有好日子過。
在那個周六早上,我在心內盤算: "我已經無不適,可能很快可出院,或者可以向醫生申請明天周日放假,出院返教會崇拜,應該無問題…"

正在思想之際,我那個來去如風的主診醫生,竟破天荒在早上7時多,在我眼前站住。

"醫生,我可唔可以出院?"她搖頭。
"醫生,我明天可唔可以放假?"她又搖頭。

就是這樣,我一切的大計全泡湯了…

(三)意外三

周六下午,一些年青義工出現,問我想唔想去佈道聚會。
我心想,既然自己精神ok,不如下去走走,便讓他們推我下去。
也因此,神藉喬宏弟兄的見證,向我說話。

"請你們明天推我下來崇拜。"既然明天返唔到教會,便向院牧報定名,明天出席他們的崇拜。

周日早上收到牧師的SMS,問我情況,我回他,一切安好,很平安。
沒想到SMS寄出不久,我突然開始頻密排尿,完全是non-stop!
更加沒想到,我那位神化醫生,在周日早上,竟會及時地出現!

我向她報告我的情況,她看一看我的檢血報告,臉色大變,說:"點解腎功能差得咁快!"接著速速叫人幫我打點滴,因為我在脫水!

那一天,是在不停地上廁所中度過--眼中看著點滴的水一點點滴下,感覺下面是一滴滴地排尿,而且是"去極都仲想去",完全是在廁所度日!!!我不停向神祈禱: "主恩一定夠用,求主幫助!"

所以,到下午醫院崇拜時間,院牧姑娘是在廁所門外大叫找我。
"姑娘,我很不舒服,不能下去。"
"噢!你有派留院了!"她竟拋下這句話便離開了。

噢!就算約好要下去,神不讓你去,也是去不了的!!!

(四)意外四

一整天這樣不停地排尿,到了晚上,心想,不妙,今晚也不用睡了!
我send了sms給一些姊妹,希望她們通知三個不同的群體為我祈禱。

神真的奇妙,我竟然睡到上一個小時,接著兩小時,接著到天亮!

更神奇的是,醒來,即時去小便的感覺,慢慢有改善,hold得愈來愈長時間--半小時,1小時…2小時…不經不覺,non-stop排尿的問題無端端解決了。

到了醫生來看我,她說報告仍未出,不知我問題的原因,我告訴她,我已經奇蹟地好返了!

全是恩典,全因祈禱,超感恩!

(五)意外五

周一在神化醫生親自努力地爭取下(我親耳聽著她打了一個又一個的電話),我周二便可照CT SCAN!!!感恩!

等了2天,終於出了報告。

"噢!不是我估的那條血管!"神化醫生看到報告後的即時反應,竟是這樣!心臟的血管果然被腫瘤塞住了,感恩不是大動脈,而是一條靜脈,不過也是重要的血管。

神化醫生說要等心胸外科醫生來看我,決定可否作搭橋手術。

我在"日誌"上寫下想到可能會出現的情況:

1.神出手醫治,我不藥而癒;
2.外科OK,我有得做手術,神安排神供應;
3.無得攪,繼續帶刺生存;
4.惡化快,安然見主;
5.

我將5留白,給其他可能性!
結果答案真的是5!!!

出院時醫生說不用見外科醫生了,叫我再返腫瘤科。
沒想到我最後會乖乖地接受新化療的建議---打化療曾經出現在我的惡夢中,也是我以往一直推卻醫生的建議,因為唔覺得會有效!

那一刻獨個兒見醫生,又很快冷靜地答應他,全是主的感動--覺得應該要接受!
這個5,真的完全是我意料之外,不過,也是我對神的順服。

(六)想通了…

經醫院這次祈禱奇妙治癒尿頻一役後,我對每一件將要發生的事,安心多了,也對神的信心多了,凡事祈禱。

"無論發生何事,不要怕,神看著,神的恩典夠用!"因為這是我深深體會到的。 Come what may!

豁了出去後,人更加平安,不再想會否有突發性不適,也不再想今晚可否睡著,是否要常上廁所…要發生的事,就面對吧,也不管可否出院,有無人來探我…不再重要,全然等候神的帶領…

箴言
3:25 忽 然 來 的 驚 恐 、 不 要 害 怕 . 惡 人 遭 毀 滅 、 也 不 要 恐 懼 .
3:26 因 為 耶 和 華 是 你 所 倚 靠 的 . 他 必 保 守 你 的 腳 不 陷 入 網 羅 。


開始主動讀更多聖經而不是為了打發時間,享受祈禱讀經…

隨遇而安,心中有莫大平安…也因此見證神一個又一個奇妙的帶領,祂奇妙的timing,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妹妹家住了一周,妹妹家的工人幫我們打掃好我住的屋子,上面樓層的嚴重漏水竟停了數周,一位位友人們及時的出現(如今天友人經香港見了我一面)…

進一步放手予神,更能敏銳於神的同在及帶領,期待每一個下一步…
當然,知道一切不在自己的掌握中,對未知的事情,也有不安及焦慮的,卻與平安及喜樂混雜一起,很真實及複雜的心情!

於是我張開手,彷彿失去所有,
一天天的跟隨,讓平安湧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