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食得是福

母親曾經教導我們,不要在不能進食的人面前大快耳颐,太殘忍了!

所以,留院期間,當我又有胃口,又可以大吃大喝(如哥哥帶來KFC雞塊套餐,友人帶了酒店的cup cakes來探病…)而身旁的病友則"無嗒好食"時,我會偷偷地轉身吃,不想刺激她們!

這陣子開始失去正常味覺,入口的東西總有同一樣的"苦及酸味"時,我才真的體會吃到東西的幸福--想吃及有胃口,又吃得出味道來…過往知道有得吃是福氣,但很少想到吃得出"甜酸苦辣",又可以享受箇中樂趣,也不是必然的!

愛吃的我,獨自坐在茶餐廳裡,看見食客們各自點自己想吃的,又吃得津津有味來,噢!我真的很羨慕!

食得真的是福!

(和對食不講究的妹妹 "呻",她只是冷靜地回答我:"不是預咗嗎?你上次沒有嗎?我那時也是吃東西沒有味道…"這位"世外高人暨過來人"則完全不當一回事!唉!真是服了她!

這次打化療又是教我失預算,比我想像中難捱---雖然迄今各副作用仍然是小事,但也希望快d可以回復正常,食得出味道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參考病友及醫生提點的經驗,我感恩:

1.至少無吐
2.口腔無潰爛
3.四肢無痲痺

只是超渴睡及無胃口,體重進一步下降,點算好???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