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神的話語

過去一周真的被化療的副作用打沉了,由身體開始,到心情,也影響靈命--禱告及讀經少了,和神親近的時間也簡短了,因為需要睡多了,加上無心力!

"你是否很累? 這是大部份打此針的病人面對的副作用!"周一再見這位成功說服我打此針的醫生。"不如我們先打2個療程,才再照吧!"

OMG,打多一枝後,再打6針,上帝,如非必要最好唔好啦!(破天荒開始積極地求神,可以的話,行奇蹟治好我--又唔駛咁辛苦,又可以作多點事奉,而且…省錢,哈哈!)

出了病房,我心想,今次真的是敗在 "溫柔"手中,當初要不是這位醫生加另一個醫生的超溫柔態度,我當時應該無咁容易答應他們再接受這些"無把握有效,但肯定辛苦的化療療程"!!!(是有點後悔!)

昨天和妹妹說,唉!原來忘記了6年前那次打化療的辛苦,太久了,才會這樣勇敢地再打! 我們兩人苦笑說,容易忘記痛苦是好事,但每次新一輪的痛苦也真的不容易面對,到面對時才發現: "吓!原來可以咁辛苦!"

可以忘記痛苦,人才可以向前走…

感恩昨天精神重返,一整天一口氣把周日的講道大綱寫起,全是恩典,有很多人為我祈禱(如中午殷世伯便來電問我,是否本主日要講道,他有為我祈禱!)現在等牧師從美國send回來的回應再修改。當下可以安心休息,真好!

最諷刺是自己在講章中,分享自己留院10日中,一步步對神的完全順服,超"溫柔"地感平安喜樂,唉!對照本周的不溫柔--平安是平安,但人真的喜樂不出,而且很難為辛苦而感恩!---看來在講道中也要平衡一吓真相!

每個考驗都是進深的信心功課,人在down mood及 down機中, 但本周神的話語,藉以賽亞書又很直接及超鼓勵:

~~周一: 人仍然受藥物影響,很累很累,早上要出發往東往西前,倦中竟讀到…
40:28 你 豈 不 曾 知 道 麼 、 你 豈 不 曾 聽 見 麼 、 永 在 的   神 耶 和 華 、 創 造 地 極 的 主 、 並 不 疲 乏 、 也 不 困 倦 . 他 的 智 慧 無 法 測 度 。
40:29 疲 乏 的 、 他 賜 能 力 . 軟 弱 的 、 他 加 力 量 .
40:30 就 是 少 年 人 也 要 疲 乏 困 倦 、 強 壯 的 也 必 全 然 跌 倒 .
40:31 但 那 等 候 耶 和 華 的 、 必 從 新 得 力 、 他 們 必 如 鷹 展 翅 上 騰 、 他 們 奔 跑 卻 不 困 倦 、 行 走 卻 不 疲 乏 。

~~周二: 回到教會,但人很累及不適,勉強可以function
41:10 你 不 要 害 怕 、 因 為 我 與 你 同 在 . 不 要 驚 惶 、 因 為 我 是 你 的   神 . 我 必 堅 固 你 、 我 必 幫 助 你 、 我 必 用 我 公 義 的 右 手 扶 持 你 。

~~周三: 精神開始返,完成了講章,其他事勉強參與
42:3 壓 傷 的 蘆 葦 、 他 不 折 斷 . 將 殘 的 燈 火 、 他 不 吹 滅 .

~~周四: 出發要打針…
43:1 雅 各 阿 、 創 造 你 的 耶 和 華 、 以 色 列 阿 、 造 成 你 的 那 位 、 現 在 如 此 說 、 你 不 要 害 怕 、 因 為 我 救 贖 了 你 . 我 曾 提 你 的 名 召 你 、 你 是 屬 我 的 。
43:2 你 從 水 中 經 過 、 我 必 與 你 同 在 . 你 玽 過 江 河 、 水 必 不 漫 過 你 . 你 從 火 中 行 過 、 必 不 被 燒 、 火 焰 也 不 畄 在 你 身 上 。

弟兄姊妹,靈修讀經祈禱真的很很很重要噢!

如神應許,
身心靈開始有起色,
信心也多番,
喜樂開始回歸…
口腔的變味仍在,胃口卻有好轉!

不過,多了喘氣無端端嚴重了,
及頸項有點抬不起來的問題!

但神教我"不要怕,只要信"!!!


1 comment:

Anthony Ng said...

終於唔再痛了,我們新天新地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