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副作用

終於發現自己是一位貪吃的人,所以,當被神拿去正常的味覺,對我的心情有一定打擊!

打了3針化療,副作用陸續到訪,除了頭髮明顯開始掉多了外,最令人倒胃,是舌頭好像加了一層wax,吃甚麼也都是那種wax味,對食慾大打折扣!只在吃一些濃味的食物才有一點點分別,如很甜,很酸。

感恩是仍然會想進食,唉!希望不會進一步太惡劣吧!現階段也是盡量找自己鍾意的食物吃--雖然味道結果都是差不多,不過賣相及氣味對食慾也是重要的。

"你有否手痺腳痺?"今天覆診時醫生問了我多次。"因為此藥會影響神經。"唔!自我檢視,應該未有吧!
"醫生,如果出現了此副作用,情況是永久的,或是短暫的?"
"唔…短期吧!"他支吾其詞,"通常會維持一至兩年,到時你會習慣的。"這竟是他的答案!

打第一針後牧師問過我,打化療會有何副作用,我輕言:"最多咪嘔!"因為嘔吐自己早已經習慣了,只是以上的副作用,都是自己未曾經驗過的,也是一種新體驗吧!

真的不知再打下去身體會如何。打化療的矛盾是,又想快d打完,又想它有效,但如果有效,又會一直要再打下期…

還是唔好想太多,見步行步,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同工們提醒我,唔係要食想食的食物(更唔應該濃味的,而是健康的食物),對!

只是連食都唔想食,就算幾健康也落唔到肚…

而健康食物通常唔會太"惹味",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