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第一步

上周和台灣友人行基道書局,我叫她介紹我聽一些台灣聖詩,我想要敬拜味道重一些的,上回她贈我之盛曉玫歌集,噢!太感性和超個人化了!

結果她推介了約書亞樂團的一片CD-直到世界盡頭。

打開包裝一看歌詞,噢啦啦!無論是快歌、慢歌、感性的、差遣性的…都是圍繞"我和你",和神的關係太強調個人化的領受。

睇勻全隻CD15首歌的內容,令人真真失望!我只找到2句有"我們"的歌詞,分別是"我們高聲唱"及"這是我們的讚美"!!!

"你不是要走敬拜的路?拜託,日後你有機會填詞時,多寫一些"我們"的聖詩!"我勸好友。
敬拜不是應該不單個人和神的 "卿卿我我",而是更多和整個信徒群體一起向神集體敬拜嗎???

不過,友人的推介也有"讚位",這首CD亦有動聽的作品,除了"永遠尊貴",個人也喜歡這首節奏強勁,很有活力,及歌詞蠻"潮",rap rap地的歌"第一步",令人聞歌起舞,很想坐而起行去為神作事及走未來的路!!!

(http://mymedia.yam.com/m/586451)

第一步


我活著 是為了你而存在
專注前方的挑戰 勇敢面對未來
當人們還在嘗試找出障礙 而我已經解開
(障礙是必須解開 解開是為了障礙)
實不相瞞 我知道這路有點窄
辨清其中的黑白 過程更加精采
會下定決心那不是個意外
而是完全明白 你的愛

逆境中 我變反派 專挑瓶頸丟炸彈
啥池塘 我要大海 把堵塞踢出腦袋
和冒險久違的我又抓住了方向盤
邁開 我的第一步 跨越 限制的門檻
問我 會不會後悔
請看 我們的笑臉多麼燦爛
就算 到了一百歲 生活 仍充滿期待
改變 雖不見得是現在 至少 夢想著遠方榮耀的終點線

Special dedications to:

~仍在救恩門外徘徊的你;
~仍未肯在神面前坦然面對自己的本相,讓神介入及改變的你;
~唔信神,唔信人,也唔信自己的你;
~逃避神的你;
~明知神的心意,選擇叛逆的你;
~面對眼前的困境,未知的未來,裹足不前的你;
~已經在信仰道路上迷失,如羊走迷的你;
~人未夠半百,已自我定型是"老油條"的你…

及對眼前及未來充滿著不明朗及未知之數的我!

讓我們踏出每一個信心的第一步,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紅海分開…一起擁抱未來,見證神的榮耀,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