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萬事互相效力

上周一早上,我要先到QE檢血,下午醫生會按我的血液結果決定本周是否可以打第二針‧

我一直以為是"9:30,R4, 抽血"。準時出門,直到上了巴士再看履診紙,OMG,原來是"11:30,R4, 篤手指!"

到了抽血房,如我所料長長的隊,我也有你無你地排隊。

"小姐,我唔識篤手指,只懂抽血!!"抽血人明顯地"疾"我!無計,死死地氣,我行出抽血房,心想,不知點打發此2個多小時。

殊不知一出來,遠遠便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盧盧,你點解係到?" "我陪姑仔來!"
就是這樣,我便和這位我們教會一直為她醫治癌症祈禱,又拒絕見人的未信女士見面。
我陪著她排隊等抽血,問著她的病情,很難過聽到她化療無效,快要動手術後再打…

就是這樣,我們兩個病人便認識了,隨後更一起去飲茶,在謝飯時我開聲為她祈禱,後來又拿出她母親穿的福音吊飾,清清楚楚地向她講福音,而她又很專注地聽!

我為今天自己的"擺烏龍"大大感恩,也深信在神裡沒有""擺烏龍"!

感恩神聽祈禱:
(一)那天排隊等篤手指時,我向神祈禱,希望遇上可以關心他/她,甚至傳福音的人,voila!!!
(二)今天打針前我也祈禱,希望可以向病人傳福音,只是一坐下,旁邊一直無其他人,我只是安靜地讀聖經。到快要打完藥,來了一個中年男子,我心想好似傾唔到計。

不過當大家兩目相投,他又對我笑了一笑,便開始我們的對話,他旁邊的中年婦女也加入對話。大家主要是交換病情,及治療癌病的經過…OMG,他的直腸,部份胃,加上橫隔膜全切除了,好嚴重…這兩位直腸癌病友正接受的化療藥,更比我的貴上2-3倍噢!

最後我送上預備了的十字架及5餅2魚掛飾祝福他們,鼓勵他們認識耶穌,並表示會為他們祈禱。感恩那位婦女很感激我,並說她的朋友一直鼓勵她信耶穌…那位男士只是默默地接下禮物不語。感謝主讓我可以每每為遇上的病友祝福及祈禱…

萬事真的互相效力,在神真的沒有偶然,因為我下周一真的是"9:30,R4, 抽血"了!!!

(感恩今天打第二針化療,有台灣好友加阿嫂相伴。血壓打針前後一次達標--打針前是破記錄超高,打針後是剛剛好過關,順利完成,留院費又變$100,迄今無不適,太高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