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常作好準備

務 要 傳 道 . 無 論 得 時 不 得 時 、 總 要 專 心 、 並 用 百 般 的 忍 耐 、 各 樣 的 教 訓 、 責 備 人 、 警 戒 人 、 勸 勉 人 。(提後4:2)

保羅這段經文提醒我們無論何時,都要傳道,但我們不要忽略了 "總要專心",英文翻譯比較清楚: be prepared...常作好準備也!

除了常作準備向人作見證,開口講福音,有一個基本準備,是每一位信徒可以作的,也不難作的,就是隨身攜帶一些福音單張,或教會聚會資料在身,因為你真的不知神讓你今天會與誰遇上!

這陣子有意識很想在醫院傳福音,便真的常作準備--福音單張,掛飾…教我欣然的,是神讓我送出了不少的"中信"刊物,除了病友,還有那些的士司機們,最開心是上周一最後一程的司機,收了我的"中信"後說:"我家中好似也有一本!"真好!

今天中午出外用膳,突然很有感動拿著一些教會的聚會單張出外。

就在過馬路之際,有一個人叫住我。噢!原來是久違了的他們--我住的那條街街中間之前一間士多,那對老夫婦老板。士多早前倒閉了,不知他們往那裡去,今天大家喜相逢也!我很開心再見他們帶著那個我睇住她出世的小孫女去游泳,連忙拿出教會單張,邀請他們帶3歲的孫女來教會聚會。

不知他們最後的打算,但我很感恩大家認識了咁耐,終於可以向他們發出邀請--以往他們一直被"困"在士多內,無暇!

晚上回家途中,在路上見到一位女士定晴看著我們貼在一間餅店前的福音午餐會海報,我連忙拿出身上同一張單張,附加陳耀南教授佈道聚會單張給她。

她笑說,設計真的很漂亮,並申明自己也是基督徒。我說,請向人發出邀請吧!大家便很愉快地分手!

感謝神,今天讓我有準備,也可以遇上他們…

因為我知道,大家不一定會再見--無論是他們,無論是的士司機,無論是每一個病友,無論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