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新的發現--PIETE???

昨晚坐上巴士回旅舍,和好友對話中,我終於哭了出來。(內容大概如下。)

"我認為教會不該請我這個PART-TIME傳道,我們需要一個FULL-TIME,既可負責長者事工,又可負責家庭事工,牧師實在有心無力,我們需要另一個同工,牧師便可看顧整間教會,也不用感內疚了…"我說出一個我從來沒向人表達過的心聲。
"這只是你的想法,不是神的想法。
"他們不應該請一個病人…"
"教會作事不是和世俗一樣,他們當初請你早已知道你是病人,他們的作法是按神的心意,愛的表現!"
"但教會現在在發展中,我又不能作很多事情,很覺得很虧欠!"我已經哭成淚人兒了!"他們在PIETE我!"我終於爆出這個法文字---同情!
"他們不是PIETE,而是愛你" "我不想要俾人PIETE!!!"我堅持地說。
"不是PIETE!你的存在便很重要,重要是BEING,不是DOING…你只要活得好好便可…你已經激勵了很多人,包括我…"
"我不想只作拉撒路,坐在那裡吃喝,便是一個見證!"
"我們那一個信徒不是拉撒路,從死裡復活? 何況你可作的遠比拉撒路多,你的堅強很重要,你又沒有收埋自己自怨自艾,又很努力…"
"拜託,我最怕聽到人說我堅強,我真的一點也不堅強,全靠神!我能作工,是因為神讓我有一定活動能力!"我的真心說話!
"向人分享自己的軟弱,是最能幫助到人!你要好好活著,大家便很安心了…"好友還說了一大堆鼓勵的話,我只是在聽,已經不想,也無力回她了!

原來,我骨子裡很在意被人看扁及同情,這,真的是我沒有察覺到的!
感謝神,因為是面對好友,所以讓我才會說到出來!
也讓我開始正視此問題,祈禱仰望神!

知道自己的本相及軟弱,是一件好事,才有轉機!

過去4天,陪著台灣好友,過了旅客的生活---3晚住進北角一間"劏房"黑店旅舍,去了赤柱當遊客,從她的眼光去看熟悉的香港,變得很不熟悉!

人可以用不一樣的眼光去看熟悉的世界,自以為很認識的自己,才會有所發現,才會有新的體會及改變!
有趣,有趣,有趣!
反思,反省,新發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 have a brave heart! 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