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最後一夜

這兩天腦海中總會突然浮現她的臉容,及打從第一天認識她起,她總愛用上"嬌俏"的聲音罵我"痴線""你傻ga!"的表情,眼淚便控制不了奪眶而出!

雖然知道她已息勞歸主,不再受苦,

但心中總捨不得故人,捨不得不再有和她談心的機會。

大家在世的回憶,就此停住了,感覺很不真實……


上周五晚和同工在油麻地用過晚膳後,才"打的"上QE探芳。

抵步時已是9時,我知道自己在逃避,逃避見到應該進一步差了的她;但又捨不得不見她-可多見一面,就一面。

果然她真的差多了,一直在急喘,眼睛一直開著,但完全無focus,只有微弱的轉動。

她的樣子和當年母親彌留前相仿,其丈夫轉述醫生說她隨時會離世了。

所以那個晚上,芳的母親及12歲女兒也留守在病房內。

伯母一直向我道出芳多年來受的苦,而且說自己已經哭至沒有眼淚了!

小女孩乖乖坐在旁,我鼓勵她向母親說出心底話。

"媽咪,你唔駛擔心我……媽媽,我真的很愛你,媽媽,我真的很愛你!"

離開時她送我至大門,我鼓勵她一起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媽媽可能幾個小時後要走了……我唔可以咁自私,讓佢咁辛苦,你帶住她。"她的祈禱大意。

"你向天父說出你的感受吧!"

"我…我…有些難過……"年輕的她說不出話來,只是哭著。

"你有何心事記住向天父祈禱。"我鼓勵了她後便離開。

感恩今晚可以見到她及伯母-我掛心的兩個人。

周六早上收到芳丈夫的來電,她於早上8時多離世,很安詳,要見的人也全見了!

一想起這周見她的片段,她的痛苦,便想起做人何必有太多無謂的固執及堅持,真的不是那麼大不了。

Laisse tomber!(forget about it!)

芳,送了你在世最後一程,日後天家再見。

願主賜福你一家,願他們也可以接受救恩,大家將來在天家再見。

~~~~10月31日對我是離忘的,因為14年前這天過身的衡,因為昨天過身的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