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痛到嘔.痛到無胃口

"醫師,點解我會痛到嘔?"

"唔…痛楚的極限就是嘔,例如極頭痛會嘔,加上肺部和胃有神經線相連,你極痛便嘔。"

今天張醫師嘗試向我分析這兩天的病因。


周六下午和家人快快樂樂地聚天倫後,那想到半夜痛醒,一直到天亮‧

本來還想"捱"完早堂崇拜,"交帶"好一切才返家休息,殊不知右邊橫隔膜的疼痛升級至劇痛,而且勁吐,不停地,無乎!我只好透過電話及sms交代一些事務,便在姊姊相伴下跑去QE看急症。

可能護士見我真的痛得很難看,加上人流不多,我竟然可以是由分流站直接被推入房間看醫生,一分鐘也不用等,感恩!

醫生見我吐至脫水,立即為我安排打"點滴"。很快地打了止痛及止吐針後,我便在長廊中躺臥在病床上,等照X-RAY,及被觀察。

已經忘記了自己是第幾次在急症室等待,每次的感受就是"patient",作病人真的是patient,要無限忍耐。

在又冷又嘈的觀察室,耳中聽著不斷的呼籲,緊急救援…抱著肚在痛,不時坐起吐…家人無奈地在旁陪伴等待。

這種等待是怪難受的,因為人很不舒服,而且也不知道院方可如何進一步幫你,及能否真的幫上忙!!!

不過今次真的算等得短,急症室醫生突然出現,問了我兩句便說:"一兩枝針是幫唔到你的,你入院啦!"

無得揀,入邊? oh la la,R7,腫瘤科女病房--平生最怕踏足之地!

被推到R7,人雖然辛苦,但我也懂感恩,因為天父為我預備了護士站旁的私家房,只有2張床,又開陽,而且有獨立廁所!

後來他們再推來一個病人,我才知道全WARD只剩下這2張空病床。

整個下午我就是在痛中,吐中,勉強吃藥,吃完又吐,睡夢中度過;陪伴我的,就是心中不斷自動地湧出的一首又一首的詩歌,響過不停的電話留言信號聲,及傍晚"車輪轉"2人一對入來探我的家人及教會姊妹們。

心裡真的很感動,也知道有很多人為我祈禱,但痛得及倦得說不出話來,甚至連在心裡祈禱也乏力。痛到完全集中唔到精神,連隔鄰的婆婆長甚麼樣子也不知道,完全不理,只是一直在睡。

到半夜時份仍感劇痛,心想,今次唔知要痛幾耐,又唔知要留院多久?唉!

識得感恩是有獨立廁所,所以整晚拉著吊點滴的支架如廁上無數次也很方便,而且不用看到其他病人的慘況(雖然仍然聽到呼喊喪失"妹妹"的哭號!)

早上醒來,痛竟全消了,感謝主!

觀察了一個早上,也不再吐,感謝主!

所以醫生巡房時便放我走,真的叫我出人意外!

在妹妹的接送下,返抵家,吃到畢生首次嚐到她親手煮的"稀飯",本來沒有胃口的我也吃了兩大碗"豉油LO粥",太好味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痛到嘔,痛到無胃口"的日子,感恩感恩!

"識得痛是好的,痛的出現是因為身體的積水不平衡產生,經過痛楚後,身體自動調節壓力,休息後你咪無咁痛囉!"--張醫師

(後記: 在入院前,痛楚中讀到的靈修經文,剛好是5年前在病榻中神安慰我的經文:

詩篇71:19 神 阿 、 你 的 公 義 甚 高 . 行 過 大 事 的   神 阿 、 誰 能 像 你 。
71:20 你 是 叫 我 們 多 經 歷 重 大 急 難 的 、 必 使 我 們 復 活 . 從 地 的 深 處 救 上 來 。
71:21 求 你 使 我 越 發 昌 大 、 又 轉 來 安 慰 我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