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相聚一刻

"唉!你不是去了游水嗎?點解係到?"當我正在深圳書城坐在地上"打書釘"之際,一個昂長6呎,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

"我...見有時間,便也來看書,順便買一本書看看。"聽著他不是理由的理由,心想,早一刻載我到此放下我的他,難道捨不得我嗎?心中湧起一股熱來。

接著咱們便有一句沒一句在書城中亂逛。

"經濟書,這本不錯,不過你不愛看的……歷史書,你也不愛看…"看愛書的他,倒是很認識我。

"看余華的小說吧,"兄弟"不錯,不過看兩章已經很"黑"了…"他在努力推介。

"是呀!上次在北京我也是因為你,想了很久,要不要買"兄弟"看,最後還是受不了才沒有買下!"我回答他。

"我要找周國平的書。"我對他說。在偌大的書城內,又讓我們隨意找到他一本書。

"既然是你愛看的,我也要找他的書來看。"他竟然說出這句話來,令我感意外,因為他平日似乎不太在意我的意見。(早知向他說,我最愛看聖經乎!)

來到櫃檯前,我正要付款之際,他說:"不用啦!我幫你付!"噢!我又是被感動一番,因為他平時很省,而且很少這樣主動細心對我。

坐在他的車上往皇崗火車站途中,一向對我們寡言的他,不停地和我分享他的"湊仔經"。

看著車外紅日映照高樓的silhouette,美得很,和我的心情一樣。

想起long vacation中木村拓哉之言:"每次見到落日,便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此刻我真的感到很幸福,因為我和弟弟從來沒有這般百無聊賴地閒聊閒逛過,很親近的感覺!

昨天幾乎不花一毛(有妹妹從香港車上,有弟弟車出車入及請飲茶),可以上深圳探望他及超可愛,成個"米支連"的小姪兒,我真的覺得很窩心!

為愛我的兄弟姊妹,感謝天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