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關於皓皓的3、4…事

(一)"佢未到!"

早幾天我到姨甥皓皓家中留宿,因為次天妹妹會車我上深圳探弟弟‧

"皓皓,薰姨到了嗎?"

"未呀!"

"呀!咁耐都末到?她出門很久了!"姊姊在電話筒的那邊顯得有點擔心。

"係呀,末到,係巴士上!"皓皓面不改容地答她,而且他更把電話筒按至loudspeaker,好讓我及妹妹"分享"他作的故事!

"大話精皓皓!"我忍不住大叫了出來。

"那把聲是誰呀?"姊姊問皓皓。

"媽媽囉!"皓皓不眨眼地繼續他的故事。

我和他媽媽兩眼相對,說不出話來,不知好嬲定好笑。

唉!大個仔的他,今時今日再不會說"我扮野啫"來解話了!

(二)"你話你需要ma!"

次日清晨皓皓早已上學去了,我和妹妹出發去深圳。

"這是皓皓給你的!"妹妹給我一枝玩具鼓棍。

"點解?"我大惑不解。

"他說給你教書用!"

噢!真令人感動!

早於月前我一次和他們用膳時,看中了皓皓一條無線電搖控的天線,因為它掉了下來,我想,用它來指大字歌詞,教老人家唱歌多好。

那天皓皓當然是不捨得給我。

殊不知今天的他仍然記得我的需要,及為我的著想而割愛!

後來我在電話中問他,點解給我那支棍。

"因為你以前講過你教書需要ma!"

太可愛了,我們的皓皓!

(皓皓,薰姨毫不掩飾地記錄下你的1.2.3.....種種片段,好事加壞事,是為了讓日後的你知道,你就是這樣長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