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意外中之驚喜

人生充滿意外,意外中總帶有驚喜,及其幽默之處︰

"哈哈!

妳同我的電郵地址被人盜用。

TOBY "


是的,Toby,哈哈,大家都中招了!

不過,這個題名"Hello",表示有很"抵"的電腦介紹的電郵,卻為我帶來連串意想不到的回響:

(一)相信: 可能我的信譽不錯(一笑),有朋友多謝我的介紹,更有遠方友人真的信了電郵中的 Never forget to share good things with us,竟大表興趣,更謂這會否神贈的聖誕禮物,因為她正要買一部laptop!

問題是她去年返港已經在找laptop...讓我發現她蹉跎了一年仍然原地踏步,這就是我熟識的x小姐!

(二)久違: Are U the Wong Fan who used to work in Ming Pao? How are U?

收到一些很久很久沒有聯絡上的友人的回件,不是查詢電郵的真確性,而是要印證發信人,及了解我是否健在,意外的問候,真有趣。

(三)近況: 台灣友人藉回此email,告訴我她一家快要來港,12月見面; 昔日夜校同學剛搬了家,想遲些見; 友人正忙於一個project, 也是想遲些見; 巴黎教會姊妹以為我還在柬埔寨,希望明年1、2月在港見面……

(四)求證: 有友人回覆想了解此消息是否真確,當然還有一些友人提醒我可能被hogged了……最意外的是有回應表示真的上了此網站,更向我介紹此網上電腦公司的情況…

(五)無反應: 當然我相信絕大多數的朋友會對此mail無反應-正如早前我收到這相同的mail時的心態!!!

再一次讓我體會,對同一件事情,不同人的反應可以完全不一,這就是神造人奇妙的地方-正如無一對姆指的指紋是一樣。

所以,我要學習尊重人和我之不同,及欣賞人之不同,不要"死goo goo"執著於別人要和我有一樣的看法呢!

而且,人生之不好和好,真的非絕對---不是被人偷竊了自己的電郵地址,也不會收到以上有趣的回應…


當然,眼前當務之急是嘗試改yahoo account的password(Toby,你也要改呀!),誰能教我?

2 comments:

Moon said...

你現在用的是不是Beta版?
登入電郵後,在右上角
「選項」→下面「Mail選項」→
左面「帳戶」→
右面「加入或編輯帳戶」→
左面「帳戶資料」→
輸入現時密碼登入→
在「登入與安全性」標籤下面的「變更你的密碼」

如果是原始版本:
登入電郵後,在右上角
「選項」→下面「電郵選項」→
左面「帳戶資料」→
輸入現時密碼登入→
在「登入與安全性」標籤下面的「變更你的密碼」

Anonymous said...

Thanks, Moon.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