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你要好…

只是一天無見,她的身體已差得很快。

今晚見到的她,已經是用mask呼吸,插上尿喉,胃喉流出的不再是血,而是綠色的液體,可能是膽汁。

只見她用力地喘著氣,眼神有點飄忽。

她丈夫說昨天早上10時多起開始變差,醫生說她的日子不多了,大家可以隨時來探病。

捉著她的手,靜靜地看著她,我心中既難過,又感恩--神在她仍能勉強吐出字句時讓她開口決志信主。

我問她是否清楚信耶穌,她眨眼表示"yes",我安慰她不要怕,鼓勵她依靠神,便默默地坐在她身旁陪她。

眼睛一直半開不開的她,一聽到丈夫和女兒通電話,眼睛立時大大睜開。

這就是母愛吧!

其後大家沉靜了好一陣子,她突然定睛看著我,口在mask內動,好像要說話。

"我…好…"跟著的咀型是齊齒,我和她丈夫一直在估:"我想見你?熱?想?…"全錯!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她丈夫突然叫出,只見她微微點頭。

我又是感動得想下淚!

他丈夫連忙叫我離開,唔想太太過於激動--因為他仍然未能接受太太可能很快要離世的事實。

離開前我為她開聲祈禱,最後鼓勵她說阿們。

mask內口中的咀型,清楚表示"阿""們",這個畫面,將成為我日後最大的安慰。

主祐阿芳!

2 comments:

Tiff said...

May those who are close to Fong be comforted in Christ.

Anonymous said...

Take care!
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