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北京行旅(四)--美食

平日總看不慣友人愛拍下旅行所吃的留念的我,今回竟破天荒學人家拍下"旅行美食誌",只因這都是一些帶不走的甜美回憶!

(一)爆米花

友人謂要請我吃一些我從來未吃過的美食-爆米花。

真的很好吃,而且很難用文字形容不鹼不甜的它,總之是很香口!

(二)炸土豆片

新鮮炸出來的它,仍然有濃郁的番薯味,把一眾abc, xxx牌薯片全打敗了!

(三)棗糕

友人說要買特別的它給我作早餐,我看到它不起眼的買相,加上是甜的,興趣不大。

只是好奇為何一大堆人排隊等買它。

忍不住在買來的一斤內撕下一小塊吃,Oh la la!還熱著的它真的超好吃,而且很香。

最神奇的是一斤棗糕吃了上4天,仍然很好味,北京的天氣真的很乾爽!

心想要是在香港我的家,在室溫內放2天肯定已經發mui了!

所以,終於還是沒有帶它上飛機!

(四)酸牛奶

早於10多前在神州旅行時便愛上它了,只是已經很久不見此舊愛!

所以今回再遇見它,便忍不住見一次喝一次,加進蜂蜜,超好飲。

只是在南方總是找不到樽裝的它,可惜!可惜!

(五)北京水餃

今回吃過地道的北京水餃後,返港後再不能返轉頭,接受不了港產的厚厚水餃了!

這間鴻毛水餃店真的無得頂--價錢相宜,即包,即蒸,有上56種材料!(代表中國56個民族!)

2斤皮薄材料新鮮的水餃,送上水餃皮水,加上一樽罕見的200ml可樂,才10多塊錢,叫我想起也垂涎三尺,真想飛過去再吃!

(吃得特別開心,除了好味外,處處是好友一番心意。

那種努力推介你吃大小美食,暫時放下自己健康進食的習慣,為要滿足你一切的要求,使你開心及快慰的情,給美食增添上無限的愛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logger在內地也上不了啊!想糾正一下,土豆不是番薯,因我在這裡幾乎一兩天就吃一次土豆啊,其又名馬鈴薯,就是用來做炸薯片的.而番薯是甜的,有黃,有紫的.

我也很喜歡北京的酸奶樽啊,前段時間聽說就快停產.在西北只看見奶白色的,還是覺得那種灰灰的夠傳統,我家好像還存着一個.

-n

Mini said...

我都好鍾意呢隻酸奶呀, 傑傑地, 好cre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