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值得的!

那天和友人在油麻地彌敦道用過晚飯後,我才上QE探友人。

在這"半LUNG KEN"的距離,疲憊的我選擇跳上的士。

"小姐,你不應該在此方向上車,會繞大圈的!"好心的車長一上車便"鄧"我不值。

那晚的問題不單是繞大圈,而是大塞車!!!

"明天是萬聖節,所有人都跑上街來了!"車長向我分析。

"我也不懂為何要慶祝?!"

"是啊!我寧願瞓覺!"他說。

快要抵QE,我如平常坐的士的習慣,拿出福音單張要派給他。(因為坐的士很貴,或者通常是因我作錯事遲到,所以總叫自己要派單張"補返"!一笑!)

"車長,你去過教會未?"這也是我一貫的開場白。

"去過半年。" "那一間?"

"在九龍城那間,大大間的……我可否問多你一些事?"這位車長把車停在QE前後,意猶未盡地問我。

"人家說受洗會洗晒人一切的罪,是嗎?我爸爸去年臨死前受洗,D人係咁講。"

他再告訴我,原來昔日自己曾經行差踏錯,後重返正途,讀夜校時認識了一位MISS,介紹他返城浸,不過他只返了半年,便沒有再返了。

"人家拜四臉佛是祈求心安,咁點解要信耶穌?我真係好想知道為MUG要信耶穌?"這位青年人誠心誠意地問我。

突然被佢咁問,我即時答佢神的愛,和神重建關係,找回生命的意義……天父,對不起,應該答唔中佢想知的。

我邀請他返我教會,佢好似好有興趣,特別是當我提到我們有信仰探討班時,佢表示會認真考慮。

接著佢仲想問我多一些關於信仰的問題,可惜我趕住去見朋友最後一面,只好和他說byebye!

嘩!超短的路程,竟坐了我$30多蚊,真係肉赤!

但可以遇到一位改邪歸正的尋道者,值!!!---雖然過了2個星期後的今天,這位郭先生仍未找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