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迎見死亡

近年愈來愈喜愛煲劇,或翻煲劇

因為可以掌控"劇情"

跳過我不愛看的

翻睇我愛看的

而這都是現實世界所不能賜予我的空間

只是,今晚看著虛擬世界內仍然"活生生地生活"

而又在今天離開了人世的他

才首次深深體會

我以為人可以掌控的虛擬世界

其實何嘗不是受制於現實世界的不可預測


隨著他的猝死

我們快將見不到大閆生了

雖然腦海中仍然想念著他咬字不清的台詞

上周剛好開電視時見到戴上假髮載歌載舞的他

還有早前看"畢打自己人"的幕後片段

他說希望可以有多些戲份,來表演自己的演技的一個訪問

(http://programme.tvb.com/drama/offpedder/video/1445/703?page=1)

可惜劇情的發展

將再沒有他的份兒

而現實中的他的角色也落幕了…

xxx xxx xxx

按常理推斷

每個人在世多活一天

便離死亡近一天

不過我們大多忘記了這事實

直至大病臨近

或身旁的"心上人"(小王子內提到的tamed/法文"apprivoisee"的關係)出事

才會正視此問題…

xxx xxx xxx

總想起以前一位傳道人的提醒:

"到你死時,你想人家如何評價你的一生?那就請你按此目標而活。"

我當時的答案是:"謙卑和豁達"。過了幾年,才加上"愛神愛人,敬畏神"

面對死亡的現實,我想到的是:

-信了主的我們: 當記念造你的主
-未信主的朋友: 當盡早思想人生死後的下一站


(悼念一位認真的演員:陳鴻烈先生,一位我們每天幾乎一見的老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