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施vs受

牧師前天在很辛勞的一周培訓下趕返來,昨天很詳盡地教導我們有關奉獻的屬靈功課,令我獲益良多,提醒自己在金錢奉獻上可多行的一步。

但今天回想他的教導時,卻對另一點有更深的反思。

牧師提到林後8:13-15,大家擁有的財富不是一樣,但多得的,要照顧不足的,這樣便達均平。

8:13 我 原 不 是 要 別 人 輕 省 、 你 們 受 累 、
8:14 乃 要 均 平 . 就 是 要 你 們 的 富 餘 、 現 在 可 以 補 他 們 的 不 足 、 使 他 們 的 富 餘 、 將 來 也 可 以 補 你 們 的 不 足 、 這 就 均 平 了 。
8:15 如 經 上 所 記 、 『 多 收 的 也 沒 有 餘 、 少 收 的 也 沒 有 缺 。 』

一直我很清楚神造每一個人都不同,各有其恩賜,互相配搭好建立基督的身體。

但很少在意為何神給每個人的資源及財富不一,而且真的有些很多,有些很少,甚至不足。

原來神是要讓人學習分享:富裕的,有責任幫助不足的。

另外就是要學習接受:不足的,要樂於承認不足,接受幫助。

想到神沒有設下"做又36,唔做也是36",資產大家均分的環境,真的很奧妙!

其實"施"及"受"的功課都不易學,而且無論是施者,或受者,終極都是一樣。

因為大家都應存感恩的心:或是幫人,或是接納,因為知道一切都是出於神。

此外,有些地方我可能比你富足,但有些地方你又可能比我富足…

今天我可能是你的施者,明天我又可能成為你的受者…

而且結果應該是 『 多 收 的 也 沒 有 餘 、 少 收 的 也 沒 有 缺 。 』

原來在主內,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而且互相需要對方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