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憶故人



本年8月8日我們的記念日前,我曾經發起叫大家見見面,因為找不到你,後得悉你養病家中,我們便說等你好返再聚。

殊不知今晚因為出席你的喪禮,我們5個人便齊齊整整地重聚了!

想起20多年前大家一班來自五湖四海的大專生,只因那個"超便宜"的救國團,就在台灣認識了,一起玩了2周,也一起被人排斥,甚至在8月8日返港前夕集體被偷東西,這個"不幸"卻把我們拉近了,造就了我們20多年的情誼,世事真出人意料!

回想自己和很多故人的最後回憶,一起玩的片段不多,但有的已很寶貴--父親臨終前我們一起去郊遊,母親得病前我們3姊妹和她一起去澳洲,和我一見如故的周婆婆大家一起拍攝劇集的快樂片段……

和你的片段計有:20多前探望動了腦部手術的你,一醒來便喊叫"口喝"!;和你在你姊姊家中打機打到三更半夜;在你父母家過夜時"視無忌旦"的我--哈哈!到今天你媽媽仍然記得我很隨便,說我"無架子";在朱朱家中吃西瓜時,戴著假髮的你……忘不了!

也忘不了你在QE工作的姊姊,在我動完手術後,幾乎每天早上跑來為我擦身,又為我弄到麥片作早餐的特別優惠。

今晚談起2年前的暑假,我們有大有小地成行去台灣,一償認識20周年再一起重遊寶島的心願,大家都覺得很感恩,了結了一件心事,而且簡直是壯舉--10多人,有老公,有仔女,有我家姊,而且有當時原來已經動了肝臟大手術的你。

感謝主大家雖然不常見面,但有著大大小小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在酒店的房間,你的女兒跑進來,躺在床上不經意地說:"媽媽說你是她最好的朋友!"我的心被感動。

我的好友,感謝天父大家日後仍有再見面的機會,see you later!


主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