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這兩對夫婦(一)

要說的第一對夫婦是陳生陳太,教會一對老夫婦。

這一對唔再持續返小組,唔再返周三查經班,只是盡力出席崇拜的夫婦,但舉凡教會有他們認識的人,身體抱恙或家有白事,唔理熟唔熟,他們都會盡量去探病或出席---陳太拖著發軟的腿,陳生帶著愈來愈差的身體,充當陳太的扶杖…由馬鞍山出發!

我想,或多或少和他們信主及加入教會的經歷有關。

當日仍未信主的他們,在陳生的親妹垂危時,叫女兒找來牧師及我,一起去探訪病人。就在那次探訪中陳生的妹妹信了主,但也是在次日她安然返天家!

在妹妹的身後事安頓後,他們兩夫婦便開始返樂恩堂,更信了主。而就在他們快要受洗前的2個月???,一晚陳太突然因不適被送進ICU,差點無命,奇妙地被救返後,成為醫院的奇蹟,而我更是在醫院中訪問她,幫她寫了得救見證。

結果,當年12月他們兩個順利地在教會受洗,潮州大男人陳生講見證時更感觸下淚!

這對老人家活動空間不多,但很忠心地返崇拜,及出席喪禮和探訪…

上周的一天:"黃姑娘,幾時可以探牧師?""唔得住,佢要休息。""幾時有得探通知我地。"她的聲音背後是陳生的咳嗽聲---佢個氣管可能纖維化了,一咳唔停。

又次日:"黃薰,今朝陳生陳太打俾我,問我明叔點?又問我牧師點?"張太一早向我匯報,更補充:"不過陳生在後面咳得好厲害。"

前日: "黃薰,啱啱陳生陳太打來,佢地本來出發去探牧師,不過又唔多舒服!""你快D叫佢地唔好去,有心就得。"

昨日: "陳太,牧師應該今晚出院,你地要去探佢,今日下晝好去了!"昨天早上我專登知會這對苦心人。

終於他們也真的去了醫院探到牧師了,神也讓他們周一晚見到明叔最後一面,在他的遺體旁一起祈禱。

過往我一直唔明,昔日在中山大學用俄文讀數學的陳生,點解參與率咁低。
但承如同工之言,我們真的唔可以對這對老夫婦要求更多了,他們可以作的事真的不多,而可以作的,已經很努力去作---作在弟兄姊妹身上,作在教會上,也就是作在神身上。

令人感動的一對有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