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背後的祝福

"媽媽,你記住提大姨及薰姨給我利是!"初一姨甥皓皓出門口前叮囑其母親。
"佢地唔會俾你利是。"妹妹說。
"呀!點解呀?"他非常非常失望地接受此打擊。

奇妙的是,從來唔俾利是人的薰姨,這邊廂出門口前,卻破天荒地正為他準備了利是。

今年很奇怪,自己預備了一些利是俾一些後輩,這是我的突破。
撫心自問,背後的理由是我終於開始接受自己年事已長,是人家的長輩了吧!
也衷心想祝福他們!

除了某一些相熟的人外(有些我會厚顏無恥地追收乎!),一般而言,我對收利是感很不自在的,特別是教會的弟兄姊妹…
不過,上主日當那些婦女們唔理三七廿一,因為其中一個破格塞利是給我,接著大家便一窩鋒塞利是給我時,我真的有點感動---因為feel到她們不是為了作傳統動作,而是真心想表示對我的關心及愛意…
另外最好笑是W太及Y太,贈我利是之餘,教我祝福她們:"連生貴子!"太sweet了,誠心所願!

就好似McDonald的廣告內那位媽咪對小女兒解釋:"唔,利是係祝福嚟咖!"
仍然有資格收利是的我,唔好意思得來,真的感窩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的慚愧,我收利是時,只是一味要W生W太給我祝福,自己完全唔記得要祝福返佢哋! So sorry ah!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