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再見明叔!

在明叔身上,我完全看到天父的恩典,及神的時間…神要我們見的人,作的事,一定會成事!

昨晨蔡太和我說,周五清晨醫生已經大大聲地喝她:"他(明叔)過唔到今日!",當時我並沒有注意。自己上個周未的探訪,加上其他人探訪後的匯報,我才察覺到他真的是多活了幾天,無端端腎又可以再排尿。

周五早上在港他要見的人,大致已見到了---家人,相熟的弟兄姊妹,老同鄉…
周六及周日他一直是有知覺地在疼痛,應該是劇痛的!
我不禁問神:"為何你仍要留著他受苦?"後來,我想到的是神讓要想見他最後一面的人,可以見到他。結果上主日有很多弟兄姊妹去探望他。

但我心中一直想起蔡生,他最老友的弟兄。

結果,身體也抱恙的蔡生,周一下午見完醫生才可以去探明叔。
可能是神的感動,他太太復述當時丈夫是很心急,一直說:"不要拖,怕趕不及。"

昨晚約6時,何師母及其他人士見完明叔,見他很安詳地在呼吸,便離去。
那知蔡生蔡太一抵,說不了2句,他的儀器便在亂跳,接著醫護人員大叫:"快D找他的家人!"
他們兩夫婦便哭著為他祈禱,向他唱"耶和華是愛",接著臨上機前想望多眼明叔的楊太抵,而明叔掛住的十弟婦在女兒伴隨下,當刻剛好在場…
大家一起見著他斷氣--詳和地,很快…6:50pm。

感恩蔡生終於送了明叔最後一程,也趕及見他最後一面,不然…


我個人的感恩是昨午本來頭又wing wing地,但看完中醫後也決定和同工一起上去探他,結果可以及時幫他處理一些即時的身後事。

更感恩是神聽了我一直的祈禱:"願主讓高齡獨居的明叔不要一個人死在家中,多日也沒有人發現!"這是我們一直的擔心,也是為此,大家一直會每周打電話問候他,為要知道他的狀況!

明叔在世最後的2個星期,我見證神如何恩待他,也給了他"超長"的迴光返照期,讓他見到要見的人,也在最後入院前,和在港最親密的家姊有機會"煲了很長的電話粥"…

雖然最後也見唔到哥哥波叔,不過,相信波叔3月4日由美剛好返港,應該可以出席到他的安息禮拜!

神果然是那位看顧死人活人的神!

明叔,天家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