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心痛

韓劇"我係金三順"其中一幕,女主角獨個兒在街上買醉傷心,朦朧中見到已故的父親坐在鄰座,和她閒聊起來。

"我的心很痛!"她哭著向父親說。
"可以心痛也好,證明你還活著!"父親帶著微笑,悠悠地安慰她。


這陣子,為了連串事情,弄得心疼:

~剛剛讀到一篇文章,講述尼泊爾南部一個叫Badi的民族,幾乎每個家庭是靠女兒賣淫養家,而且是"世襲"的命運!看著鏡頭下一個個單純漂亮的臉孔,讀著她們的故事,心痛起來…想起以前從宣教士口中,聽到的有關印度一些不夠10歲的女孩,被困在籠裡賣淫的悲劇!

~友人謂外婆因為糖尿病問題,兩個本要開刀切除的爛腳趾,現在需要用藥物控制住,咁即係點???

~看到她被癌症折磨,體內的水滲至雙腳,形成水泡,也是因糖尿病的緣故,破損了又不能癒合,雙腳腫到變雙柱,被團團包紮,痛不欲生,多次謂真的想一跳了結自己,我的心也一起疼痛起來…

~聽著在電話筒中的她描述,過去多天出出入入醫院,因老人痴呆不能表達自己的老父,身上長了至少3個壓瘡,雙膊被磨損至瘀黑,我的心也"拿住拿住"---想起那年s的祖母不就是因為在醫院長了壓瘡,得感染至離世? 唉!

~每每想起長在牧師腦膜上,那個不是青檸,而是整整一個檸檬大的腫瘤,我真的很心痛…

忘不了那年站在父親的遺體旁,心像被刺刺著的椎心之痛,記得當時我在心中向神呼叫:"我不要愛上任何人,太辛苦,太痛了!"

感謝主,我還活著,還會痛,因為還有愛!

哀 慟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為 他 們 必 得 安 慰 。 (馬太福音5: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