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機上的她

回想兩周歐洲行好似發了一場美夢,很不真實!

特別是當你所有的致謝電郵都石沈大海,沒有任何回覆(女傳道除外),和當日他們的熱情款待成強烈對比時。

這經歷絕對似曾相識--昔日我因病不能返神學院時,全校人以排山倒海的攻勢關心自己,但當我終於可以回校上學後,大家對我又沒有特別的反應,很多時無人理會關在房中休息的我…

曾經不開心過,後來慢慢想通了--這個世界不是繞著自己在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軌跡要行,各有各忙,你人回到正常生活去,大家也回到正軌去…

所以,向各人表達了謝意,我完全接受大家的no response,因為這不代表大家便忘記了我嘛!

想不到的是,不再有期盼後,日前竟收到一個最沒有期待的來函,還要是她主動的!

而且這位新相識竟會向我說: Missing you!--又感動了我一番。


這位韓裔菲律賓姊妹是我從法國回程時,一位坐在我鄰座的女士。
我一上機不久便和她搭訕起來,得悉她在剛過去的3個月在巴黎結了婚。
只因其曼加拉裔的夫婿仍然在辦理難民身份,她沒有辦法弄得居留,被逼先行回國再另作打算。

聽著她曲折的愛情故事-如何被丈夫的家人排斥,如何和一直分隔兩地的男友堅守對對方的愛…我也為他們感難過及感動。
感恩的是其回教徒背景的丈夫自到巴黎後,便開始主動上教堂尋求認識上帝,努力學習法文及工作…我為他們感恩!

不知不覺,我竟然成為了她的牧者一樣,不斷鼓勵她(信天主教)要好好依靠神,祈禱,及唔好"亂來",不要效法其他人的手段爭取留法,多d鼓勵其丈夫追求認識耶穌…她又似乎肯聽,下機前我們更一起祈禱後才分手。

今天再收到她的email,呀!人已經在巴黎了,因為按捺不住對丈夫的思念!

不禁令我想起聖經哥林多前書 7:32-34:我 願 你 們 無 所 挂 慮 。 沒 有 娶 妻 的 、 是 為 主 的 事 挂 慮 、 想 怎 樣 叫 主 喜 悅 。娶 了 妻 的 、 是 為 世 上 的 事 挂 慮 、 想 怎 樣 叫 妻 子 喜 悅 。婦 人 和 處 女 也 有 分 別 。 沒 有 出 嫁 的 、 是 為 主 的 事 挂 慮 、 要 身 體 靈 魂 都 聖 潔 . 已 經 出 嫁 的 、 是 為 世 上 的 事 挂 慮 、 想 怎 樣 叫 丈 夫 喜 悅 。

她還回我一句: Thank you very much that you always there for my spiritual guide.

也真的有點擔心他們呀,求主幫助!

(PS:大家能遇上,絕對是神的安排!

話說我們坐的"平價"機票,要求我們自行在網上book位,agent也幫不上忙。

往巴黎那程,友人在台灣上網辦好。

回程前在巴黎女傳道家中,當友人正要再上網弄時,發現不知為何,我們已被reserved了2個位置。

當時我便說: 神有安排,祂幫我們訂了位置。

就是這樣認識了機上的她,大家交了一個朋友--在一個後面大把空位的班機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