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作個清心的人

(畫家Donald Zolan的作品)

"太 5:8 清 心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為 他 們 必 得 見   神 。 "


昨天早上和3位長者上洗禮班前,我先鼓勵她們開口祈禱感謝主,因為她們一坐低便七嘴八舌地大談感恩之事。

"感謝神,我昨日順利一個人由碧桂園返落黎,今朝出門雖然落大雨,我坐到車,13D好慢,我中間轉16號,來到係街見到余太…"80多歲的張太祈禱。

"感謝神,返到來見到2位張太,又見到黃薰姑娘教我地…"70多歲的余太祈禱。

"感謝神,今日平安返來,見到張太同余太,最緊要黃薰姑娘唔痛,可以教我地…"60多歲的張太祈禱。

和她們上了2個多月堂,很高興昨天最後一堂(除了部份遲D要補缺席課外)大家都齊齊正正,平平安安地出現了,因為早上下了那場大雨,教人擔心大家的出入。

這些日子可以教導她們,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喜樂。見證著不識字的她和她,如何經兜兜轉轉後,終於清楚跟從神,當中神對她們的帶領及等待,令我真的很感動!而惟一識字的她,更是奇妙地在日本暫住時決志信主,回港立即拆除所有偶像…看見神的揀選,真奇妙--不是看人的背景,條件,年齡…揀選,就是揀選!

教佢地好好玩,往往要把一些重要概念用簡潔話語,生動具體地講解,又要不嫌其詳地一次又一次又一次重履…又要接受她們未落堂已經忘記了大半!但當見到她們終於"收到"一些重要觀念,糾正一些錯誤的重要看法時,我便非常興奮!課堂上常充滿著歡笑聲!

就好似昨天教她們"末受洗唔等於上唔到天堂",看到她們3個露出既驚訝又如夢初醒的表情,非常有趣!!!

此外,這些長者對神的清心及信心,常常成為我的激勵!她們很單純地凡事交託,凡事謝恩,活脫脫是回到小孩的樣式!

反之,一些自持有學識,有"能力"者(包括自己啦!),又容易把事情複雜化了,太多自以為是的堅持及想法,自尋煩惱,往往反而唔能夠清心跟從神,唉,又麻煩,又可惜!!!

~今天靈修時讀到使徒保羅的這番說話,常常是我的提醒,共勉之︰

徒 27:25 所 以 眾 位 可 以 放 心 、 我 信   神 他 怎 樣 對 我 說 、 事 情 也 要 怎 樣 成 就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cts27:25, I just need this. Thanks. sw

Anonymous said...

以西結書

12:25 我 耶 和 華 說 話 、 所 說 的 必 定 成 就 、 不 再 耽 延 . 你 們 這 悖 逆 之 家 、 我 所 說 的 話 、 必 趁 你 們 在 世 的 日 子 成 就 . 這 是 主 耶 和 華 說 的 。

12:28 所 以 你 要 對 他 們 說 、 主 耶 和 華 如 此 說 、 我 的 話 沒 有 一 句 再 耽 延 的 、 我 所 說 的 必 定 成 就 . 這 是 主 耶 和 華 說 的 。

Anonymous said...

“神的話必定成就。”
不錯,祂的話有時是帶來祝福的應許;有時是帶來審判的宣告。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