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喊·喊唔出!

今天早上及下午,分別經歷思緒及信仰上的衝擊,好事!當中看到神的同在及帶領…

(上午)參觀福音廣播公司

上午和5位弟兄姊妹一起參觀一間一直默默地以廣播把福音帶入神州的機構。參觀的開始他們先播片,介紹他們61年來走過的路。

當看到他們是在1949年新中國成立前2個月,就在中國的福音的門被關上前成立,想到神預先預備此機構繼續傳播福音的種子時,開始眼濕濕了。

接著出現的畫面,都是一些自己熟悉的中國歷史,但就在此短短10數分鐘重溫祖國人民行過的苦路,再想到民革後改革開放帶來今天的一些無可挽回的惡果時,我的眼淚停不了奪眶而出。

真慚愧!這是我一生人首次真真正正為中國的福音狀況而喊出來!


另一方面也為神在中國開了的福音的門而讚嘆主的奇妙,此機構可以61年來順利廣播,真的是奇蹟,全蒙神的保守!

更感恩神最後也預備了陳小姐,7月11日下午可以來我們教會分享。當她說不早不晚,剛好只有7月11日下午有檔期時,我禁不住擁著這位初次見面的姊妹的膊頭多謝她,感謝神!

神真的有預備,感謝主!

(下午)洗禮班

由於牧師母親在加拿大跌倒了,牧師被逼提早放假,令我有幸幫他教授今天的洗禮班,談的是救恩的問題,教我重溫救恩及我的神學立場。

原來他們上一堂end on揀選的問題,今天我便要接手此"click手"issue…一談到揀選,大家便接受不了有些人是在揀選以外,直呼不公平…(最奇妙的,就在上課前20分鐘,一位姊妹難得來電問我神學問題,正正問的就是"神的揀選"!)

其實這也是我早在中三在世史中讀到"神的選民"時,心中產生的疑惑!努力向他們解釋神的預知,神的主權,人的回應…大家只是似是而非地接受,看得出不是很服,我也不是很滿意自己的講解…

晚上和女同工用膳,繼續此課題,大家討論之間,我終於"通"了,原來我疏忽了強調一個很重要的前題: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人的真相是大家都是罪犯,而且是死囚,本應都要死。
只是神的憐憫及恩賜,讓我們藉耶穌基督的救贖,不用死,而且有永生。
只是最後誰會被揀選,完全是神的主權,神的恩典。

所以,一班獲神"特赦"的罪人,應該感謝主的恩典,而是沒有資格和神辯駁,點解xxx, yyy不被揀選?全部神話事,因為神不是必然要救世人,我們全是不配的!

所以當人仍然在辯駁點解神唔咁咁時…完全是反映內心的自義,及末完全明白恩典,及不明白自己罪人的本相!

惟獨恩典!感謝主!

我的祈禱是: "神啊!一個 "yuk"d就會因感動流淚的我,點解甚少因為默想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感動至喊?

求主讓我更加體會自己作為罪人的本相,更加明白耶穌基督救贖恩典的浩大,更加體會我們蒙神揀選的不配及寶貴,可以窮一生真正被感動至喊出來,阿們!"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也是眼淚奪眶,不過不是為中國的福音狀況,而是為了中國的多難。
是的,一開始聽見 1946 這年份時,我已知道接著下來必然是數說新中國的立國、外國宣教士被逐、反右、下鄉勞動、文化大革命〔六四〕..... 等等,這些年份、這些事件,已是第N次聽見、看見,但就是每一次都被觸動,沒有一次例外。sw

Anonymous said...

一點聯想:
http://forums.chinatimes.com.tw/report/lonin/93111210.htm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的哭,也有為中國多年的國難…特別一些惡果今時今日盡現,又好似無得返轉頭,人心又愈來愈走下坡時…

我便很心痛難過了!

Anonymous said...

Hey, “一點聯想”the link does not work ah......
sw

Anonymous said...

Got it with "search with google". Tks. 就憑這篇就知道《大江大海》該是不應錯過。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