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離婚家庭

一個忙碌的早上,但被一單又一單的"離婚事件"不斷穿梭心田…

"Dear sister! How a u doing? Long time no hear from u...."意外地收到她從柬埔寨傳來的短信,很是窩心。

始料未及的,她再回我的sms竟是:"...i've divorced a few months already."我忍著傷感及大堆疑問,和長者們上洗禮班。

她,是一個我在柬國認識,又是我在當地最記掛著的年青女子,其女兒才2歲!

接著在午膳間,一個單身父親大談一對兒女對他的冷漠,令人大感唏噓。

午餐後派過單張後,我正要乘車往QE履診之際,接到稀客的她來電,除了關心我之外,原來想我跟進另一個她---父母離異後"收埋"自己的她。

坐在巴士上,想到2歲,10多歲及20多歲的他們,唉!為父母離婚對仔女的打擊而感難過,最令人傷痛的,是其中一個她曾表示,身邊大部人的家庭都離異了,健全的家庭只是異數,很灰。

求主憐憫這世代的人,保守各段婚姻,願各夫婦都好好珍惜他們的家,誠心所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同意
既然當初立約走上婚姻之途,真的要終結得好啊
特別是教牧

前幾天聽到一位資深牧者跌倒的消息
真的是很難過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