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無常

當日他們倆人結婚初期,常常在人面前情不自禁地有"煙韌"而不算過火的表現。

約5年前的一天,在教會門口的沙發上,他們如常很親暱地坐著,我則坐在旁和作太太的閒聊。

"黃薰,你有無想過結婚?你應該要結婚呀!"冷不防她突然一問,完全是"想別人也和她一樣幸福"之意。

"噢…"我瞪著眼正想回答她之際…

"無可能!"旁邊一位姊妹很快代我回答: "如果她很快有mug事(即死了),留低她的另一半便會很慘!"

過往曾經被這番搶白衝擊:原來我無資格再想結婚這課題…

今天和一位老姊妹在電話中無端端談到婚姻問題,勾起舊事,突然,心中泛起更大更大的漣漪,原來我一直沒有察覺到最後竟是…


昔日鼓勵我考慮結婚的她,兩年前突然被發現有肝癌,去年已經返天家了,不但留下丈夫,而且更留下3歲的小兒子。

唉!確實是慘事,但人生仍然會move on…剛好我今天坐小巴經過九龍塘碧華花園,想起曾經上門探訪過的一位和我同一日作手術,但手術後一年便過身的年青母親。那天晚上,她彈琴,我唱歌,兩個病友拋開一切盡情地"jam"了一晚經典情歌,教人難忘!!!

記得她曾經對我說,她鼓勵丈夫在他死後要再娶,當時丈夫說無可能,因為這個家是他們一手建立的…又憶起她那當時才10多歲的獨子面對她的彌留時,最後終於可以大哭出來的悽涼喊聲…

想著想著往事,內心不無唏噓---短暫人生真是無常,一切悲歡離合無論曾經有多激烈,始終都會過去,真的無需要太執著要點要點,隨遇而安吧!

感恩的是,在基督裡我們有永恆的盼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姊妹返天家好像是去年的7月13日。sw

Anonymous said...

對,我們可以為阿良及德正作甚麼呢?還有她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