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再見故人的一天

今天是追憶往事的一天…

由於九龍塘播道神學院的圖書館關門了,我"被逼"返長洲母校建道神學院找資料--講道、下一季主日學,而且計來計去,今天不成行,真的沒有時間了。

不是不想返去,而是真的怕累怕熱,也怕上山那段大斜路。

感恩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得很。當船一抵長洲,那股親切感油然而生,上山時一幕一幕的記憶湧現--n年前為了陪友人來拿資料,首次踏足校門;那次不經意來open day,老師的小兒子(我的主日學學生)正好站在大門口前,剛好歡迎我;還有…

在完全沒有和人約見的安排下,很高興碰上每一個他/她--舉凡是學校職工、老師、同學、學弟妹,大家見到我時流露的既意外及欣喜的表情,令我賓至如歸,不竟,在此生活了4年時間;不竟,大家和我一起度過人生迄今最苦的一段時間--母親的死,自己的病痛…那時曾經眼睛mon查查及瘦到得22吋腰乎!

就在這樣隨意的心情下,和新婚的他,剛喪母的她及快要結婚的她閒聊…碰見的老師都知道我新近外遊(院長報料吧!),又剛好遇上超關心學生的他,可以向他"大吐苦情",聽他意見,接受他的祈禱--再一次被他弄哭,再一次和他擁別!謝謝你,張sir!!!

為自己是建道家的一員而感驕傲!


帶著找到的寶貴資料,載著濃濃的建道情,豐豐富富地返市區,再享受舊組員為我安排的"遲來壽宴",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其實,今天能夠順利往返長洲,感覺和終於去到法國相若,因為不是必然的,也令我享受著每個不經意的相遇…

今天每一個故人送上的關愛,讓我再一次沐浴在愛河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還想問你有沒有興趣與我一起到浸神一日遊哩!
夠了嗎?大概下周我還得回去一趟,到時可以幫你借書,或影印。
sw